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新闻 > 正文
 

格林斯潘:房市降温并不一定将阻断经济成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03:5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9月26日讯】周一,联储主席葛林斯潘表示,住房价格未来的可能下滑并不一定对经济成长具破坏力。

  葛林斯潘是在对美国银行业者联合会的讲话中发表上述观点的。葛林斯潘再度探讨了住房市场的动态问题,他重申住房市场的确已出现泡沫迹象。

  在过去10年中,房主持有住房的市场价值年均涨幅约为9%,截至今年六月末住房市值已从1995年的8万亿美元攀升至18万亿美元。

  住房抵押贷款债务的攀升速度则更加迅速。

  最新调查显示,五分之四住房抵押贷款债务的攀升与住房所有者从房产价值攀升过程中套现有关。

  葛林斯潘认为,“我们难以否认的结论是,相当数量的消费成长是受

股票和房产价值攀升的推动。”

  由此推断,一旦抵押贷款利率攀升,住房的成交量和抵押贷款再融资机会都将缩减,消费者开支将出现下滑。

  市场中也将出现些许积极讯号,其中个人储蓄率很可能将攀升,因进口的消费产品数量下滑,贸易赤字将显着缩减。

  葛林斯潘认为,“上述调整过程对经济的影响及冲击程度仍是值得探讨的问题。”

  关键仍是经济弹性问题。葛林斯潘认为,值得庆贺的是,绝大多数住房持有者都拥有可观的股票缓冲,足以吸收掉住

房价格潜在下滑的负面冲击。

  “这意味着,我们在未来仍需密切关注住房市场的变动情况,以避免更多负面因素的出现。”

  葛林斯潘还对飓风卡特里娜和飓风丽塔发表了简短评论,他表示联储将继续密切关注飓风灾害的动态,以评估其对经济的具体影响。

  “我们知道,在上述灾害发生後,对整体经济格局的冲击仅是人们所受苦难的一部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