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新闻 > 正文
 

经济展望:飓风影响初见端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23:2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9月26日讯】飓风丽塔(Rita)在某些经济学家中间引起了更大的担忧——他们就飓风卡特里娜之后出现的对经济状况的乐观看法一直感到忐忑不安。

  由于本周公布的经济报告很多将反映卡特里娜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因此丽塔可能造成同等损失的预计令不少经济学家对未来数月感到担心。

  三井住友资产管理公司(Sumitomo Mitsui Asset Management)的资深经济学家濑户(Dan Seto)说,“除非石油价格真正下破支撑位,否则我对耶诞节零售开始有点担心。问题不会太严重,但消费者出门花钱的意愿在信心受到打击时会有所下滑。”

  Naroff Economic Advisors的总裁纳罗夫(Joel Naroff)说,他预计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毛额成长“将相当差劲”,而且未来六个月内不会出现显著改善。

  “我们实际上将看到三个季度的经济疲软,有些人说,政府支出将帮助美国经济度过下半年、明年甚至2007年,但我不这么认为。”

  与飓风卡特里娜有关的一个关键指标是将于东部时间周二上午10时公布的Conference Board消费者信心指数。经济学家预计该指数从八月末的105.6下降至94.9。

  经济学家也将关注失业救济申报人数,以寻找就业市场强劲的迹象。

  随着飓风受灾地区失业数字不断报来,截至9月24日那周的失业救济申报人数估计会增加4,000人至43万6,000人。该指标将于东部时间周四上升8:30时公布。

  另一个衡量消费者情绪的指标——密西根大学消费者情绪指数——将于东部时间周五上升9:35时公布。经济学家预计该指数读数将小幅上升至77.8;之前因为受卡特里娜影响,该指数一度从89.1跌至76.9。

  工业活动方面,卡特里娜之后较早反映飓风影响的指标是将于周五公布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Chicago Purchasing Managers)。经济学家预计,该指数将小幅回升至50.6%,之前该指数从七月份的63.5%下跌至八月份的49.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