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新闻 > 正文
 

九月NAHB-富国银行住房营建指数降至两年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2:5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9月19日讯】周一,全国不动产营建商协会宣布,九月份美国住房营建商依旧保持乐观,但其信心指数已降至两年新低。

  NAHB-富国银行住房市场指数从八月份的67降至九月份的65,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下滑,创下了2003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该指数高於50则显示认定市场状况良好的住房营建商数量超越认定市场状况不佳的住房营建商数量。

  美国商务部预订於美东时间周二上午8:30公布八月份新屋开建数字,经济学家普遍经季节性调整并换算为年率後,新屋开建数字将从七月份的204万幢升至八月份的203万幢。

  全国不动产营建商协会的首席经济学家戴维-赛德斯(David Seiders)表示,造成上述数字近期下滑主要有几个原因。

  他指出,“住房市场已显露出降温的势头,住房营建商已在对此作出反应。”住房营建商对明年春季住房销售额是否仍能保持强势已不那麽肯定。

  MFR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沙皮罗(Joshua Shapiro)认为,“上述指标,即使在当前的状态,也显露出住房营建商方面过多的乐观情绪。市场因此担忧住房市场的需求似乎已到达顶峰。我们的确担忧,美国很多地区都已出现了

房地产泡沫。”

  赛德斯指出,此外住房买家也在担忧未来日益攀升的抵押贷款利率,他还指出,“部分买家已对住

房价格数年来的强劲涨势产生抵触情绪。”

  

汽油价格的攀升是导致买家担忧情绪提升的另一重要原因,他指出,这可能“导致部分投资者开始重新考虑其投资决定,决定是否居住在偏远的社区中。”

  住房市场指数是由三个单独指数组成,主要反映未来的销售预期、当前的销售数字及买家流量等。

  预期指数下滑8点,至69点,创2003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跌幅亦创下2001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当前销售指数下跌1点,至72点,创2003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买家流量下跌3点,至47点,自2004年7月以来首度降至50点以下,创2004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周二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召开前,各大住房营建企业股价普遍下滑。多数经济学家预计,联储将连续11次提升短期利率,将指标利率提升至3.7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