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新闻 > 正文
 

市场担忧通膨问题 黄金期货价格涨至17年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0:4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9月19日讯】周一,黄金期货价格创下198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纽约商品交易所方面,黄金期货价格飙涨至每盎司472美元以上,天然气期货价格也创下历史新高,石油价格涨至每桶65美元以上。市场对通膨的担忧情绪压倒了美元汇率攀升的势头。

  美元汇率的走向通常是与黄金价格相背,8月30日至9月16日之间美元对欧元汇率出现了小幅下滑,但美元对日圆汇率却攀升了几乎整整一日圆。

  分析师认为,“是显示出各类市场之间的相互关系并不总是有效,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也会发生改变。”

  他指出,“美元已日益出现超买趋势,而上述趋势无法在长期范围维持,随着美元

汇率的下滑,贵金属价格有望进一步攀升。”

  假如上述现象成为事实,则“黄金价格迟早将到达每盎司500美元的水平”。

  纽约商品交易所方面,十二月黄金期货价格保持在每盎司468.50美元,涨幅为5.20美元,此前黄金价格一度涨至每盎司468.70美元,创下去年12月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仅在上周黄金期货价格就上扬了10美元以上。

  同样在纽约商品交易所方面,十二月白银期货价格攀升12.7美分,至每盎司7.415美元;十月份白金期货价格攀升5.70美元,至每盎司929.50美元。十二月钯期货价格攀升8.05美元,至每盎司201.50美元。十二月期铜价格攀升1.8美分,至每磅1.611美元。

  

证券市场方面,矿业类股股价全面攀升,费城证交所黄金/白银类股指数攀升2%,至112.78点;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黄金类股指数攀升2.1%,102.61点;美国证交所黄金类股指数攀升2.7%,至246.01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