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新闻 > 正文
 

美国八月生产价格指数攀升0.6% 核心指数持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02:2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9月13日讯】周二,美国劳工部宣布,受能源价格持续飙升的影响,美国八月份批发价格跃升0.6%。

  但扣除食品及能源价格后的核心价格没有变化。

  此前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计八月份通膨价格成长0.7%,核心价格上升0.1%。

  这一通膨领域的消息较七月份显得乐观。七月份生产价格指数劲扬1%,核心指数攀升0.4%。

  八月份报告中没有计入飓风卡特里娜的影响。这场飓风在8月29日袭击了墨西哥湾,当时生产价格指数的调查刚刚结束。九月份生产价格指数的调查将在周二进行。

  另据报导,美国

商务部宣布,七月份美国贸易赤字由六月份的595亿美元缩小至579亿美元。出口数字则攀升至1062亿美元。

  今日出炉的生产价格指数可能不会对联储局的利率政策产生太大影响。联储局将在两周后的会议上决定是继续加息,还是停步观望飓风对经济到底造成了多大影响。

  多数分析师预计联储局公开市场委员会可能将联邦基金利率调升至3.75%,以控制通膨压力的抬头。

  八月份汽车价格大跌1.3%,是核心数字中改善最大的部份,七月份汽车价格则攀升1.5%。

  八月份

能源价格劲扬3.7%,而七月份大涨4.4%。八月份
汽油价格
飙升9.5%。

  过去一年中能源价格总共上涨了19.2%。

  能源价格飙升推动生产价格指数年度成长5.1%,是自1990年12月份美国遭受类似的能源冲击以来表现最糟糕的一次。

  过去一年中,核心价格指数的涨幅为2.4%,较上月的2.8%略有下滑。

  生产管道的通膨压力也有所缓和,起码在短期内如此。

  还需要进一步加工的中级产品价格成长0.7%,而七月份上涨1%。

  由于木材及钢铁价格下滑,核心中级产品价格下跌0.1%。过去一年中,核心中级生产价格指数仅上扬3.2%,远远低于一月份的成长8.5%。核心中级产品价格通常被视作衡量成品及消费产品领域通膨压力的领先指针。

  原材料价格上涨2.3%,较七月份的飙升6.7%大幅放缓。能源产品价格上升3.8%,基本工业材料价格攀升4.6%。

  八月份食品成品价格下跌0.3%,其中鸡蛋、牛肉和水平价格大幅下降。

  扣除食品和能源后的消费成品价格下滑0.1%。

  八月份资本财成品价格下挫0.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