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新闻 > 正文
 

经济展望:经济报告少 对市场影响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23:3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9月6日讯】本周经济数字不多,是一年中经济报告很少的几周之一,唯一可能对市场产生影响的,可能是八月份进口价格指数。

  本周大多数经济报告衡量的是飓风Katrina之前的状况,只有每周的失业救济申请报告和零售报告可能反映飓风对经济的某些影响。

  本来,联储的褐皮书可以让我们更好地了解飓风对企业和消费者的影响。

  可惜的是,将于本周三公布的褐皮书仅包括了截至8月29日的数字——飓风正是在这一天袭击墨西哥湾地区的。从实用的角度看,联储褐皮书没有什么意义。

  尽管如此,褐皮书对我们了解飓风来袭之前美国的经济状况仍有参考作用。

  决策者想要知道,就业市场的好转是否开始形成通膨压力;想要知道在每加仑汽油价格突破2.50美元后消费者如何应付支出;想要知道制造业又是如何因应

能源价格居高不下的形势。

  预计联储在9月20日会议上仍将加息,但最终是否加息将取决于未来的经济数字。许多经济学家称,联储应该并且将会在九月份暂停加息,以观察经济恢复的速度有多快。

  也有人说,高能源价格以及经济成长所造成的通膨威胁使得继续加息成为必要。

  能源价格将是八月份进口价格指数中的主要焦点。该项数字将于周五上午8:30公布,七月份该指数上涨1.1%,期间能源价格暴涨了6.6%。

  经济学家预计,由于能源价格再次大幅上扬,八月份进口价格指数将上升1.2%。

  八月份,美元为五个月来首次走低。熊士坦(Bear Stearn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瑞丁(John Ryding)说,“这可能给非石油类进口价格造成一定压力。”瑞丁指出,八月份天然气价格也飙涨了23%,尽管这要到九月份的价格指数报告中才会反映出来。

  周失业救济申请人数将于周四公布,经济学家对该指标的预测很不一致,最低为8万人,最高达40万人。

  但其他经济学家认为失业救济申请人数还会增加,比如在纽奥良,目前申请失业救济是不可能的,尽管这是当地居民首先想要做的事情之一。

  每周的零售报告有可能显示零售数字大幅下跌。飓风使纽奥良地区的交通陷入瘫痪,而美国全国上下因为关心灾区情况,坐在电视机前的时间显著上升。汽油价格上涨不仅消耗了消费者原本用于购物的现金,也可能使许多潜在的消费者不愿出门。

  其它数字

  七月份消费者信用数字应该反映出与

购车高潮有关的支出(或借贷)情况。

  周三,政府将公布第二季度生产力成长数字。经济学家预计该指标从原先的2.2%下降为修正后的2.1%(年率)。与此同时,单位劳力成本成长——衡量通膨的关键指标——估计从原先的1.3%上升为修正后的1.6%。

  供应管理协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 Institute)将于周二公布八月份非制造业情绪指数。经济学家预计该指标从60.5%略稍下跌至60.4%——该指标高于50%意味着行业处于扩张状态。

  

商务部将于周四公布七月份批发库存报告。像以往一样,市场对这份姗姗来迟的报告不会有什么反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