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新闻 > 正文
 

美联储宣布加息25基点 暗示未来将继续加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2:2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8月9日讯】周二下午,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其短期目标利率提升四分之一个百分点,至3.5%。联储并未暗示何时将停止加息。

  联储政策制订委员会会後的声明与六月份的声明几乎完全一致。联储宣布,货币政策依旧保持宽松,联储未来将以审慎步伐将货币政策转向中立。

  联储是以全票赞成通过加息决定的。这已是联储连续第10次加息25基点。2003年中期联储基金利率一度降至1%的四十年最低点。

  更具像征性意味的措施是,联储政策制订委员会还批准将贴现率提升至4.5%。

  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认为,假如联储实施适宜的政策,则通膨提升和经济疲软的风险将保持均衡。

  联储在声明中表示,随着夏季的到来,美国经济成长势头已日益强劲。联储指出,尽管能源价格攀升,消费者开支依然走强。劳动力市场状况也在持续逐步改善。

  至於通膨方面,联储认为核心通膨仍保持在相对低点,但通膨压力已“初步显露了上升的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