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30美元买PC?你真的没看错!

2015年09月11日 09:3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11日讯,三位前谷歌员工通过众筹获得超过160万美元之后,已经利用谷歌[微博]的移动操作系统开发出了价格只有30美元的个人电脑。

  这部叫做Remix Mini的电脑体积非常小,完全可以“一手掌握”。去年创建的Jide Tecnology是这款电脑的开发公司,他们将其称为是“世界上第一部真正的安卓个人电脑”。

  公司创始人之一郭(David Ko)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理念在于,想要确保它价格足够低廉,大家都可以轻松获得。”

  “很多人使用个人电脑,主要就是收发邮件,上网冲浪,观看视频,而这些移动技术都能够解决,你并不需要一个大机箱。传统的个人电脑很容易花掉你几百美元。在移动生活方式之下,人们看重的是灵活机动。”

世界上第一部真正的安卓PC,准确点应该说是主机,售价30美元世界上第一部真正的安卓PC,准确点应该说是主机,售价30美元

  这一设备运行Remix,一款Jide基于安卓开发的操作系统。谷歌的安卓系统一般都是用于移动设备,比如智能手机、平板或者智能手表等,但是Jide又进行了特殊的优化,使其可以行使正常的电脑机能。

  用户可以在电脑上进行多窗口操作,运行Google Play获得的所有app。郭表示,开发者不必为Remix OS重写app。这位创始人还介绍说,这款个人电脑完全可以承担正常的办公任务,尤其是微软还已经向安卓开放了Office办公app。

  除了可以通过WiFi和蓝牙与外部连接之外,它还有一个USB口。产品有两种版本:1G随机存储,8G内部存储;2G随机存储,16G内部存储。

  尽管30美元的价格非常便宜,但是消费者要真正使用,还得把Remix Mini插到电视机或者监控器上,以及准备好鼠标和键盘。

  在Kickstarter上的众筹活动中,Remix Mini从近2万2000支持者那里获得了超过160万美元。

笔记本和平板二合一的产品无疑是Remix Mini最直接的威胁笔记本和平板二合一的产品无疑是Remix Mini最直接的威胁

  尽管个人电脑市场近年来持续疲软,但是Jide却希望他们的产品能够为市场带来一些不同。不过显然,他们必须直接面对智能手机和平板的竞争。苹果周三发布了iPad Pro,和微软[微博]的Surface一样,这也是一款二合一平板,将赌注押在了人们会更多用平板来办公上面。附加的键盘和触屏使得产品将平板和笔记本融为一体。

  分析师们认为,这种产品对Jide的Remix Mini无疑是个挑战。

  CCS Insight首席研究官伍德(Ben Wood)指出:“伴随处理器越来越强大,软件越来越能干,这种解决方案当然也就更加容易实现,只是,在一个人人都有智能手机的世界里,这是否合适还有待观察。”

  此外,微软今年也推出了Continuum解决方案,允许使用Windows 10的手机连接到更大的屏幕上,发挥个人电脑的作用,和Remix Mini一样达到了告别大机箱的目的。

微软的Continuum是从另外一个方向对同一个问题的解决——手机做主机微软的Continuum是从另外一个方向对同一个问题的解决——手机做主机

  不过,Jide表示,他们完全有信心在这个领域展开竞争,因为他们已经积累了经验——今年早些时候,他们推出了自己的399美元的有附加键盘的安卓平板,主要就是用于办公。

  郭指出,伴随新兴市场互联网基础设施的日益普及和改进,那里也浮现出了大有可为的机会。“那里的关键就是有一部上网设备,因此,在新兴市场有着巨大的机会。”

  该公司估计,第一批Remix Mini会在10月中下旬出货。(子衿)

文章关键词: 个人电脑安卓苹果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两部门:政府定价景区一年内不得涨价
  • 体育曝埃神战上港复出 FIFA恐延长巴萨禁令
  • 娱乐郭美美赌博细节:筹码2万每把抽水3%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iPhone 6s遭吐糟创新乏力进入瓶颈期
  • 博客一只脾气好的猫性格是什么样子(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奇葩班规要差生买百元门票被指轻视学渣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宋清辉:安居乐业方为救股市良方
  • 易宪容:人民币贬值预期能扭转吗?
  • 徐斌:经济结构转型处于十字路口
  • 姚树洁:习近平的大气和奥巴马的小气
  • 余丰慧:全球去杠杆 中国怎么办?
  • 连平:积极稳妥地发展民营金融
  • 杨玲:A股短期调整不改中长牛市
  • 叶檀:国企改革将从根本上影响股市
  • 凯恩斯:从8月经济数据看投资机会
  • 曹凤岐:股市大涨大跌是因为制度缺陷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