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买得早+买得频繁+买得便宜=发财

2015年09月03日 10:3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2日,专栏作家亚兰兹(BRETT ARENDS)在MarketWatch撰文指出,面对眼下的市场动荡,投资者大可不必惊慌失措,更加不能作壁上观,而是应该坚持投资。只是,他们必须牢记一些最简单的铁律:不要徒劳等待真正的底部,定期定额投资,学会爱上价值型股票。

  好吧,我必须承认,我是太早了一点,但是我坚信,我的判断没有错。

  上周,我曾经在文章当中介绍过,我已经开始买进海外股票。这可并不是我想扮聪明,想抄底——或者说“捉住下落的刀子”。

  更加不必说,我也没打算当大家不知道我在再之前的文章中还说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可能跌到1万2000点,甚至是5000点,是的,那并非完全不可想象。

抄底其实一点都不好玩,而且是个获胜几率几乎为零的游戏抄底其实一点都不好玩,而且是个获胜几率几乎为零的游戏

  事实是,我只是在努力遵循三条最简单、最强大,也最容易接受的投资原则,这可都是金融历史千锤百炼的产物。

  这三条原则完全可以用短短的三句话来总结:买得早,买得频繁,买得便宜。

  ——尽早买,这就意味着我们不能抄着手站在一旁,非要等待股市见了底才开始投资。

  我们面对现实吧,谁都不可能抄到“真正的底部”的,好在,我们也不是非抄到不可。(顺便说一下,芝加哥GMO的顶尖投资策略师英克尔(Ben Inker)去年曾经告诉我,那些2007年到2009年熊市到来时恰好是完全现金部位的投资者,大部分一直到现在还完全是现金部位。)

  长期角度说来,全球股市的回报趋势总是正向的,而且非常可观。

  所以说,我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对市场保持谨慎态度——其实是太谨慎了。现在,我依然没有完全放松自己的心情,因为一场大规模熊市到来的可能性依然没有排除。

  可是,我又不能未卜先知。任何人都一样,如果你的投资周期超过五年,你就无法承担彻底对股票说不的后果。大家是不是应该将自己整体投资组合的最高60%的部分交给股票,对任何人都是一个严峻的问题。

很多股市投资奥义都有一个共同的前提——“长期”,操作是长期的,构想也必须是长期的很多股市投资奥义都有一个共同的前提——“长期”,操作是长期的,构想也必须是长期的

  毕竟,股市可能帮你赚的钱要比可能让你赔的钱多出太多了,那些能够坚持足够长的时间的人们都能够证明这一点。

  ——买进频繁一点,意思就是说,不要一次把钱都投进去,理想的情况下,应该是每个月等额买进。

  是的,我知道,现在有的投资者一听到“定期定额投资”这样乏味的,每个理财顾问都会挂在嘴边的话,都会烦得不行不行的。

  可是,这的确有道理。

  只要能够长期坚持做到这一点,哪怕你是在最不该入市的时候入市,最终也会有一个非常不错的结果。

定期定额,化整为零,与强大的市场展开游击战,东方不亮西方亮定期定额,化整为零,与强大的市场展开游击战,东方不亮西方亮

  甚至2007年到2009年,或者2000年到2003年那样的股灾也不能夺去它的魔力。甚至,1929年大崩盘都不行。

  1929年9月是投资历史上无可置疑的最黑暗时刻。在接下来的三年时间当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近90%,最终回归到1929年的点位,用了足足二十年的时间。

  不过,如果有投资者是在崩盘时入场的,到了1934年,其实就已经赚钱了——当然,这也要求他们具备坚强的神经,在危机和恐慌中每个月坚持投资。

  如果有人在2000年3月股市的顶点入场,之后每个月坚持投资,那么到2003年秋季,也可以扭亏为盈。同理,2007年10月入市,坚持两年就可以赚钱。

  这些投资者在顶部受到的损失较小,赚钱的时间点就来得较早,利润就来得较大——那些一次性深深套住的人,显然就不可能有这么好运了。

价值型投资虽然不“性感”,但是的确会过日子,不信问此公价值型投资虽然不怎么“性感”,但是的确贤妻良母,会过日子,不信问此公

  ——第三条是买得便宜。

  这就意味着愿意在价格最低,价值最大的时候入场,而这样的时候,其实也就是市场跌得最狠,局面最让人恐怖的时候。

  不错,现在道指较之峰值已经下跌了12%。

  不过,与欧洲价值型股票相比,这实在就不算什么了,以摩根士丹利欧洲价值型指数为基准,这些股票现在已经进入了彻头彻尾的熊市:以美元价值计,这些股票的价格较之今年早些时候的高点下跌了20%以上。(所谓价值型股票,就是那些相对于当前净资产值、利润和盈利价格最为低廉的股票。这些股票通常都来自很不“性感”的板块,比如公用事业或者必需消费品之类。历史数据显示,和那些更让人激动的,更昂贵的“成长型”对手相比,价值型股票的长期表现更加出色。)

  与此同时,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价值型指数较之2011年峰值更下跌了40%之多。这些股票还能跌到哪里去?

归根结底,知人者智,自知者名,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投资者最大的敌人还是自己的心魔归根结底,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投资者最大的敌人还是自己的心魔

  FactSet的数据显示,拉丁美洲和不计日本的亚洲地区市场,从市销率和市盈率等看来,都已经接近新千年以来的最低点。即便欧洲市场,尽管远不及2012年欧元危机时的跳楼价,但看上去价位已经非常合理了。

  折扣买家不可能不注意这些。

  那些想要日子过得更轻松,更安心的人们至少也必须让自己的投资绝不局限于标准普尔500指数。这就意味着购买国际价值型和新兴市场价值型基金,让它们与美国指数基金相配合——如果不是完全取代后者的话。

  买得早,买得频繁,买得便宜。

  简单,但是可行。不信这个,难道你要去信算命的?(子衿)

文章关键词: 定期定额投资价值型投资抄底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红二代”十八大后8次聚会 都谈了什么
  • 体育亚锦赛女篮胜台北 中甲队签前皇马主帅
  • 娱乐杨丞琳李荣浩疑7月领证 前任:要幸福哦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传苹果9月9日发布会将推两款新iPad
  • 博客壹读:外国阅兵式里的奇葩方队(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老人欲让6岁孙子直接上初中 称已教完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齐俊杰:恒生电子干了什么到底冤不冤
  • 陶冬:打汇率战不可取
  • 叶檀:沪股通资金聪明又敏感
  • 杨天南:全世界都在下跌时的勇敢
  • 张捷:央行重拳遏制广义美元在华泛滥
  • 梁建章:人工智能不会造成人口过剩
  • 刘光宇:今年9月房价必须还得涨
  • 黄斌汉:A股经济奇迹下的价值洼地
  • 钮文新:货币松紧需横纵两个方向比较
  • 易宪容:房地产这样吹下去死定了?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