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美股利空大半是杞人忧天

2015年08月25日 13:4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5日,财经撰稿人穆兰尼(TIM MULLANEY)在MarketWatch撰文,指出美国股市和投资者所担心的诸如中国问题,联储问题,油价问题,估值问题等等都是言过其实,而市场当下所经历的,其实只是技术性盘整,大可不必杞人忧天。

  以下即穆兰尼的文章全文:

  如果你让著名的“黑帮先生”杰克逊(Samuel L. Jackson)来解释为什么标准普尔500指数较5月高点下跌了10%,为什么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跌了上千点,他倒是可以说得让你毛骨悚然,但那并不是真的。还是听听S&P Capital IQ股票策略师斯托瓦尔(Sam Stovall)的意见吧,虽然不刺激,但却更合乎情理。斯托瓦尔耐心地解释了下跌行情的原因:最显而易见的,无疑是对于中国情势、联储加息前景,以及石油和企业利润等等的担忧,但是真正的罪犯,却是基于电脑程序的交易系统。

  所以,没什么好担心的,我的市场宝贝儿,快去睡吧……就连杰克逊也会说,快×××的去睡吧!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到底是什么把你吓坏了。

  1. 《中国综合症》只是部电影,又不是现实。

  甜心,什么中国的麻烦会毁掉美国经济什么的,全都是笑话。有些大企业可能会受点影响,但也真的只是一点而已。

  美国去年对中国出口总规模为1237亿美元,只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0.7%。这一数字今年有可能缩水,对美国国内生产总值造成一点影响,但是你中国的席大大也不会让它变成零蛋。更何况,那又怎么可能?你库克(Timmy Cook)大大刚刚还告诉CNBC,中国的iPhone销售在6月和7月连续呈现强势。好了,哪怕是上证指数,在周一时年度涨幅还是正数。

  至于来自中国的进口货卖得怎么样,那要看美国经济的状况。相信老爸,如果美国人想要电视,中国人肯定会给他们造。或者,为什么不试着理解一下BMO Capital Markets策略师贝尔斯基(Brian Belski)的逻辑呢?他认为中国制造业的疲软是好消息,意味着就业机会正在回归美国本土。

  宝贝儿,所谓中国债务定时炸弹,其实也是这么个东西。那些自寻烦恼的人总是捧着麦肯锡研究所的数字不放,说中国的各种债务合计起来,已经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282%,真是让人跌掉下巴。可是,他们却很少提到麦肯锡对这一债务负担的定性——还是“可控”的。这些债务是分布在企业、地方政府和中央政府各个不同的层面上,而且整体而言比美国还是要好一些的。

  何况,中国还有3万70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1万2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要说杠杆化,其实还是咱家毛病更大。

  快去睡吧!

  2. 联储没啥好担心,真实经济也不错。

  所以,你还担心个什么?你害怕联储9月会加息,或者害怕他们不敢加息?加息不加息都会成为担心害怕的理由,那联储还活不活了?

  其实,历史老人告诉我们,联储加息的时候,股市其实表现不错——就是这么简单!2004年,大盘上涨10.7%,而1994年,联储1990年代中期第一次加息后余下的月份中,大盘上涨了5%,接下来就是互联网大繁荣时代。理由其实非常简单:加息总是发生在经济表现良好的时候,而且事实上,经济表现良好正是加息的理由。

  如果联储9月没有加息,那么就意味着2009年以来支持着股市的宽松货币政策还将延续。这一切真的那么可怕吗?傻孩子。

  快去睡吧!

  3. 石油价格低是好事,这总不会错吧?

  即便是儿童也知道汽油价格正在向着2美元以下滑落——这一过程已经开始,而且劳动节之后还将加速——这对于美国经济是好事。其实,当初原油价格之所以会从每桶100美元的高点跌落下来,最关键的原因还是来了个新玩家:美国。北美的原油生产成本现在已经成了石油行业的新基准,尤其是我们必须看到,虽然很多欧佩克国家的直接成本只有每桶10到20美元,但是他们想要获得足够的资金来支持各种社会计划,收买日益不满的人心,每桶必须再赚100美元才行。

  眼下的美国页岩油成本大约是每桶60美元,而伴随技术进步还将持续降低。油价低于这一水平,新投资就会减少,而这其实已经发生了。如果油价涨到70美元,各种钻探就会大繁荣,而接下来油价就会又跌回60美元,甚至更低。这就是市场,懂不?

  油价每桶60美元,就等于把拔马麻每年能凭空落下750美元,可以给你买好多麦乐鸡。这样的油价也会让股市得到好处,你懂得……

  快去睡吧!

  4. 这就是个技术盘整。

  我们都知道,近年来市场的波动温和使得技术分析扮演了一个更加重要的角色,但是斯托瓦尔也指出了一个绝非偶然的现象:市场的崩溃是开始于标普500指数突破2035点技术支撑线的时候,而周五的收盘点位恰恰在下一道技术支撑线,即1965点到1970点之上。“坦白说来,上一个交易日和这一个交易日的行情,都是技术导向的结果。”周五盘后,斯托瓦尔这样总结道。

  换言之,这下跌其实并没有传达出任何与经济基本面有关的信息。我们今年的每月新增就业机会是21万1000个,消费支出增幅近3%,第二季度企业利润超过预期……没有什么问题。

  快去睡吧!

  5. 估值也没有必要担心。

  标准普尔500指数目前的市盈率大约是16倍,这还是在能源部门的利润崩溃的前提底下,基于2016年盈利预期的市盈率则是14.6倍。这其实并不算多高,尤其是现在利率还接近于零。

  再看看苹果(AAPL),指数里比重最大的成份股,上个月下跌了18%,股价只有今年盈利预期的8倍。下回有人和你说科技泡沫什么的,你就拿这个去问他。就在你这个年纪,你也该知道8倍市盈率不可能是泡沫。

  好啦,孩子,没有怪兽,没有魔鬼,估值没有,中国没有,油田没有,联储也没有。我的小市场,麻烦都是你自己胡思乱想出来的。

  快去睡吧!(子衿)


文章关键词: 美股联储加息油价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阅兵女兵仪仗队平均1米78 有人曾是模特
  • 体育世界杯-中国女排0-3美国 首遭败绩
  • 娱乐聂远高峰邱启明打人被判缓刑共赔偿50万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视频评测爱奇艺:缺资源内容一般
  • 博客李志起:5000元日本学生书包为何受追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艺考女生路边秀泳装练胆引热议(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张明:全球金融市场为何剧烈调整
  • 刘胜军:全球股灾下A股如何护市
  • 易宪容:央行能让全球股市崩盘止血吗
  • 董少鹏:摧毁股市信心将危及整体改革
  • 刘姝威:扭转股市大跌不是一件难事
  • 姚树洁:A股大跌拉响世界危机2.0警钟
  • 水皮:“5.19”井喷行情可能重演
  • 李大霄:特别注意逃离五类危险股
  • 巴曙松:期待全球央行再次联合行动
  • 杨德龙:A股大跌源于信心严重缺失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