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默:美国股市大跌并非全是必然

2015年08月25日 10:0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25日讯   投资专家、著名评论员克莱默(Jim Cramer)一直在警告投资者看清现实。他一直在警告投资者不要被股市的日间波动弄晕,而应该关注真实经济。可是,正如我们周一所看到的,这一次,美国股市和美国经济似乎是彻底背道而驰了。

  在漫长的投资生涯当中,克莱默经历过许多次的崩盘和熊市,但是都不伤元气地平安度过了。他总是梦想着有一天能够看到很低的利率,很强势的企业资产负债表,下跌的商品价格和更好的劳动者报酬。

  “遗憾的是,无论何时,当这样天堂般美好的愿望成为现实,股票价格往往都已经非常昂贵了,不值得冒险,尤其是必须看到,这样的时候往往都已经是联储加息的前夜了。”

  这次的吊诡处之一就在于,中国的动荡很可能会迫使联储推迟加息。

  那么,如果一切都没有问题,美股周一何以会遭遇那样可怕的场面?克莱默当然有他的解读。

  第一个问题是联储领导者的犹豫不决。比如,圣路易斯联储行长布拉德周五明确表示,加息显然已经在联储日程之上,还说对目前发生的一切都满心乐观。

  尽管克莱默当然不会反对言论自由,但他从布拉德的讲话当中还是嗅出了仿佛助理教练批评主教练的味道。

  “这话应该私下里说,不然就是不负责任,甚至是不顾后果的,应该有人告诉他这一点。或许,就让我来吧。”

  更要命的是,联储周一还没有任何人出来就布拉德的讲话进行澄清——沉默是金在这里可不适用。

  第二个问题是中国对全球经济的冲击。一年前,上证指数是2200点,6月12日就到了5178点,在克莱默看来,这简直难以理解。而且,现在上证指数还没有吐出全部的涨幅,这就让他更想不通,因为涨势很大程度上都是基于账户数量的飞速膨胀和宽松的保证金要求。

  只是,对于中国经济到底是怎样的状况,克莱默也不是很清楚。事实上,就在这个周末,克莱默还致信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Tim Cook),打听中国经济情况对这支股票的影响。

  库克回答说,苹果的中国业务7月和8月还在持续经历强势成长,他依然相信,长期角度看来,中国还是个空前的机会。

  库克的明确表态也帮助苹果股票在周一一度上涨。不过,克莱默最终提醒投资者,苹果也是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是不可能独善其身的。

  不过,导致下跌的真正问题其实还是在于一个简单的事实,即投资者的眼光高度国际化了。投资者害怕通货紧缩,害怕中国崩溃,害怕石油出口国债务违约,害怕联储加息……最重要的是,他们害怕过去那些重大的全球性变故发生时造成的灾难重演。

  克莱默表示:“正因为如此,与布拉德行长不同,如果道指两个交易日就下跌上千点,我是很难那么乐观的。只是,我也不认为我们将坠入2007年到2009年那种境况,毕竟那时候是我们的金融出了问题,而现在是中国的。哪怕有银行破产,也不会是我们的银行。”(子衿)


文章关键词: 苹果美国股市美国加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阅兵女兵仪仗队平均1米78 有人曾是模特
  • 体育世界杯-中国女排0-3美国 首遭败绩
  • 娱乐章子怡怀孕了?知情人:已经有六个月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视频评测爱奇艺:缺资源内容一般
  • 博客李志起:5000元日本学生书包为何受追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艺考女生路边秀泳装练胆引热议(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易宪容:央行能让全球股市崩盘止血吗
  • 董少鹏:摧毁股市信心将危及整体改革
  • 刘姝威:扭转股市大跌不是一件难事
  • 姚树洁:A股大跌拉响世界危机2.0警钟
  • 水皮:“5.19”井喷行情可能重演
  • 李大霄:特别注意逃离五类危险股
  • 巴曙松:期待全球央行再次联合行动
  • 杨德龙:A股大跌源于信心严重缺失
  • 向松祚:如何应对卷土重来的全球危机
  • 雨农:跌势趋势下的抵抗不值得博弈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