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美股已“人格分裂” 现在看涨是玩火

2015年08月19日 15:4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专栏作家赫伯特(MARK HULBERT)在MarketWatch撰文指出,在正常的市场当中,个股的表现往往趋同,而市场内部分歧加大,往往都是看空的警告,而现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微博]纳斯达克市场的内部分歧都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程度,相关指标也发出了明确的卖出信号。

  以下即赫伯特的文章全文:

  眼下,很多投资者在吃不准大盘是怎么回事的时候,都会姑且给牛市下个“疑罪从无”的判定,但这其实是非常危险的。这是因为,熊市的警告信号已经太多,市场已经太脆弱,可说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火药桶,一点小小的火星都会酿成惨剧。

  最新的警告是来自所谓高低逻辑指数(High-Low Logic Index)。这个很受业界推重的指标是福斯贝克(Norman Fosback)于1979年开发出来的,那时候他是Institute for Econometric Research的总裁,而现在则编辑着投资通讯Fosback’s Fund Forecaster。这一指数是基于纽约证券交易所达到近五十二周新高和新低的股票相对于全部股票的百分比,以两者之间较小的一个为读数。

  因此,这一指标其实就是在度量市场内部的分歧情况。在堪称投资教科书的《股市逻辑学》(Stock Market Logic)当中,福斯贝克指出:“在正常情况下,要么是大量股票创下年度新高,要么是大量股票创下新低——但是两者同时出现就不正常了……一个健康的市场,是需要内部的一致性的。”

  从这个角度说来,我们当前的市场无论如何也称不上健康。目前,这一指标的十周移动平均线已经上涨到了5.7%,明显超过了大多数分析师确定的卖出标准。(比如福斯贝克的卖出线设定在5%,认为读数只要超过这一水平,就意味着“市场发生了极端的分歧……行情看空”。佛罗里达州研究公司Ned Davis Research的标准则是4.4%。)

  那么,既然这样一个受到重视的指标,读数达到了危险的高水平,为什么没有太多人注意到呢?至少有两个原因。

  首先,这一指数的表现堪称优秀,但必须是基于较长的时间跨度,如果是在较短的时间段内,它发出的信号不时会“早产”。比如,2007年至2009年熊市是开始于10月,而指数早在7月下旬就越过了5%的红线。因此,尽管现在也可能有些牛派比较担心,但是他们还在等待其他指标的验证,是不会立即做出退场决定的。

  另外一个原因就在于,2013年,这一指数曾经“谎报军情”。当年夏季,指数读数一度上涨到6%附近,不必说,这次它并没有预言到牛市的终结。

  还有,去年年底时,这一指数甚至还曾经涨到了6.9%。现在就断言那次到底是“早产”还是“谎报军情”显然是为时过早,尽管我们需要知道的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现在的读数确实低于当时。

  The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官拉姆齐(Doug Ramsey)对高低逻辑指数的警讯就非常忧虑。它指出,尽管2013年这指标也曾经让人虚惊一场,但是这一次与两年前有个最大的不同,即纳斯达克[微博]市场也出现了极端的分歧。

  拉姆齐版本的,只专注于纳斯达克市场的高低逻辑指数已经发出了清晰的卖出进信号,而且是2007年以来首次——不必我提醒,大家都知道上次那信号发出后,市场上演了怎样的故事。(子衿)


文章关键词: 美股新高新低股票卖出信号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安监局长杨栋梁之子在天津被带走
  • 体育欧冠-新飞翼两球曼联3-1 皇马签国米核心
  • 娱乐王思聪签约韩女团T-ara 宣布进军娱乐圈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搜狐视频评测:广告肢解视频内容
  • 博客中国男人喜欢什么样的狐狸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自称教师逼小学生让座 书包扔窗外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冉学东:救市的傲慢与偏见
  • 叶檀:A股大跌反映全球紧缩危机
  • 齐俊杰:房地产才是危险品仓库
  • 易宪容:期指仍是当前股市大跌的原因
  • 尹中立:证金公司入市的经验得失
  • 余丰慧:目前救市与否风险都很大
  • 水皮:欲擒故纵 但愿大跌是碰瓷
  • 姚树洁:政府不死撑 难保3500点
  • 叶檀:证金如继续救市是为炒作者托盘
  • 易宪容:人民币贬值后的“麻烦10国”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