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美股评论:英特尔踏上权利平等之路

2015年01月09日 22:1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读:MarketWatch专栏作家普莱蒂(Therese Poletti)撰文指出,性别和族裔不平等一直都是硅谷的一个重大问题,而英特尔近期试图解决问题的想法和举措,确实是值得赞扬的。

  以下即普莱蒂的评论文章全文:

  这一次消费电子产品大展上依然有许多有趣的东西,比如自动调节松紧的腰带,可以自己变形的无人机,电池供电的溜冰鞋等等,但最有趣的却不是这些极件,而是一个消息。

  周二晚间的主旨讲话当中,英特尔[微博](INTC)首席执行官科兹安尼克(Brian Krzanich)宣布,公司计划在未来五年时间当中投资3亿美元,构筑一支更加多元化的员工队伍。这着实耐人寻味,而且事实上,不仅是英特尔一家的问题,体现的是一种全行业范围内的广泛现象。科兹安尼克是在自己讲话接近结尾时宣布这一消息的,他在讲话主要专注于移动和可佩带技术,以及物联网等,他还展示了下一代个人电脑芯片。

  多元化和性别歧视一直以来就是硅谷的一个重大问题,尤其是在游戏行业和那些较年轻的科技公司,在这些地方,人们对糟糕行为有着更高的容忍度。最近,微软(MSFT)首席执行官纳德拉(Satya Nadella)闯入了这一传统雷区,在10月间的一次关于女性在科技行业地位的研讨会上,他宣称,女性不应要求加薪,而应相信这一系统最终会为她们带来回报。不过,很快纳德拉又改变了口径,在一封致员工的电子邮件当中,他表示,如果员工觉得自己配得上,就可以申请加薪。

  此外,房地产科技公司Zillow(Z)不久前也受到了性骚扰指控,一位前员工形容这家公司的企业文化就是“成人版兄弟会”。

  “科技行业的一系列事件已使得这一问题处在了舞台中心,从威胁到性骚扰,都是游戏世界的激烈争论主题,关于科技行业就业情况的数据也高度凸显了矛盾,这是个意义重大的问题,我们需要给予足够重视。”科兹安尼克在讲话中表示,“今夜,我在这里宣布,是时候行动起来,以更多的措施去解决问题了。我们只是口头上说重视多元化的价值,但在我们的劳动力构成和我们的行业实践当中,却没有充分利用女性的才智,少数族裔的比例也明显不足,这显然是不那么美妙的。今夜我宣布,英特尔要确立一个先例,并邀请整个科技行业和我们一同努力。”

  去年,许多大科技公司都开始发布多元化报告,向外界展示自己员工队伍的构成情况。比如,苹果(AAPL)去年告知外界,他们的员工当中30%为女性。全球最大芯片公司英特尔则在2013年宣布,他们公司当中是76%的男性员工,24%的女性员工,这样一个比例是明显不及行业平均水平的 -- 苹果则大致与平均水平相当。传统上,半导体行业一直都是男性统治地位更稳固的地方,因此英特尔的这个计划尤其显得大胆。

  族群多元化也是个重大主题,一般而言,科技行业的员工主力都是白人和亚裔,非洲裔和拉丁裔美国人所占据的百分比都只是个位数。

  现在的关键在于,一家大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所做出的这一保证是否足以带来实质性的变化,毕竟这些问题都由来已久,而且是多重的,非常复杂的。科兹安尼克称,英特尔将与国际游戏开发者协会、电子竞技联盟、全国科技行业女性中心、CyberSmile基金会、女权频道Feminist Frequency和彩虹运动等合作,来制定各种相关的计划。

  科兹安尼克承认,这或许是非常困难的,他说,公司会将多元化目标进展情况与管理层薪酬挂钩。英特尔已在致力于推动更多人重视这一问题,上个月他们主持了一次峰会,有民权活动家杰克逊(Jesse Jackson)牧师和其他二十五家科技公司参加,寻求让更多少数族裔能够在科技行业工作的办法。

  现在显然还是太早,难以确定英特尔的努力是否会带来真正变化。只是,在充斥着各种技术,甚至是到了荒唐地步的新极件 -- 比如自我浇水的花盆或漂浮在空中的蓝牙话筒 -- 的展会上,英特尔确实带来了一些科技行业显然更需要的尊严。(子衿)

文章关键词: 英特尔男女平等族裔平等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火箭屠尼克斯 全明星投票:科比甩哈登
  • 娱乐法院当庭判房祖名获刑6个月 罚款2000元
  • 财经2014年CPI今公布恐创新低 需警惕通缩
  • 科技交通部首为专车服务开闸 禁私家车经营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最严校规:老师上课迟到5分钟扣2000
  • 谢百三:主力不可能让股市大幅度下跌
  • 叶檀:降息为什么没能带来楼市疯牛
  • 董登新:缩股来改变国有银行垃圾形象
  • 沈建光:股市持续上涨有待基本面支持
  • 刘军洛:2015年美联储加息是个骗局
  • 齐俊杰:买P2P得高收益并非全是风险
  • 如松:中国不存在真正意义的救市
  • 易宪容:今年楼市“软着陆”将会落空
  • 周天勇:人口问题造成经济衰退
  • 张化桥:P2P贷款和理财的未来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