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雅虎合并的企业文化挑战 (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22:28  新浪财经

  传统敌人

  对于某些居于关键位置的雅虎雇员而言,微软成为新雇主的可能其实是意味着一系列的困难。

  雅虎负责移动电话业务的高层伯尔瑞斯(Marco Boerries)成名于1990年代,当时他创建了一种名为StarOffice的技术,后者目前已经开放了源代码,正是微软Office软件主要的替代品之一。

  伯尔瑞斯的公司Star Division在1999年将StarOffice卖给了SUN(JAVA)。在当年的《商业周刊》上,他还被报导描述为很可能是“最后一个挺立在微软对面的人”。

  微软历来就不愿意让外间触及作为他们支柱的各种技术,这种拒绝公布源代码的做法也自然引发了软件公司的忿怒,使他们认定微软的立场就是反竞争的。不过,必须指出的是,近年以来,微软在这方面的态度也有所软化。

  雅虎方面拒绝了本文作者采访伯尔瑞斯的要求。

  和伯尔瑞斯不同,那些在两家公司都曾经效力者,如微软的弗雷克,倒是很急切地希望自己得到以前同事们的意见和帮助,这种立场在他的公开表态中已经显露无遗。

  微软方面也拒绝了采访弗雷克的要求。

  隐藏的阶层

  霍维茨(Rob Horwitz)曾经为微软工作,目前是华盛顿州研究公司Directions on Microsoft的首席执行官,他表示,那些来自雅虎方面的人们至少将要不得不面对一个可怕的障碍,即微软迷宫般的结构。

  “雅虎方面的人们将吃惊地发现,要决定一件事情,居然要通过那么多层。”

  比如雅虎互联网部门的人们很可能会淹没在约翰逊巨大的平台及服务部门当中,而这一部门负责的事务是如此庞杂,连微软的电脑和服务器软件产品也由他们负责。

  此外,雅虎作为一家公司,目前旗下拥有超过1万3000雇员,而这些人很可能会突然发现,自己将要加入一家雇员多达7万人的公司。正如约翰逊在备忘录中所指出的,微软在2005年时不过才只有2万多人。

  不过霍维茨也指出,至少两家公司的雇员在一点上是一致的,那就是对先锋的崇敬。他指出,在微软,这就意味着对董事长盖茨(Bill Gates)的崇拜。“在微软的多数地方,我必须承认,对盖茨的崇拜就是现实。”

  不过,如果微软希望成功地将两家公司整合在一起,雇员文化的整合还只是需要克服的障碍之一。

  “文化只是挑战的一方面。”霍维茨表示,“要毫无遗漏地将所有问题纳入考虑,将两大机构整合起来,这无疑是一件非常令人头痛的任务。”

  (本文作者:John Letzing)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