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因应道指调整的交易(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 23:18 新浪财经

  这是因为,当道指决定引入一支股票时,这家企业往往都经历了相当时间的动能成长,至于那些不再得到市场欢心的股票则往往无法得到加入指数的机会。这就使得道指整体而言更加倾向于大型成长型股票领域,而历史早已证明,大型成长型股票的表现长期而言既不及大型价值型股票,也不及小型成长型股票。

  当然,这并不是说没有例外出现。比如近期将被加入道指的美国银行,该股当前的表现较之一年之前就有明显的下滑。只是,无论近期遇到了怎样的麻烦,金融行业统治了过去五年牛市总是不争的事实。尽管别人可能会提出各种不同的看法,但是我自己却不得不承认该股仍然是一支成长型股票。

  事实上,即便道指所剔除的股票被证明其整体表现要始终好于那些取代它们的股票,这也没有什么值得奇怪的。事实上,同样情况也一直出现在标准普尔500指数身上。

  我之所以可以如此确信地谈论这些问题,是因为沃顿大学财务学教授西格尔(Jeremy Siegel)搜集了从1957年3月以来的资料,进行了非常细致的研究。他集中了标准普尔500指数最初500支成份股投资组合的整体回报资料--他假定的投资组合此后一直坚持持有这些股票,无论标准普尔公司方面做出怎样的调整--当然这些企业中颇有一些后来被其他企业所收购,但是他也坚持将收购者的回报率计算在内。

  无论你是否相信,西格尔的研究显示,截至研究的最后一年,西格尔这一虚拟投资组合的年平均回报率较之实际指数要领先88个基点。换言之,这其实就意味着标普500指数过去半个世纪当中的调整其实是在削弱指数的回报。

  在周一下午接受采访时,西格尔警告称,他针对标准普尔500指数所进行的研究,其结果在道指身上恐怕就不会体现得那么明显,因为一家企业加入道指往往意味着同已经经历了可观的动能成长,这就意味着标普500指数较之道指更加倾向于大型成长型股票。

  不过,即便如此,西格尔的发现加上道指增加和剔除的股票在过去十年的表现对比,仍然足以使得人们发现,股票进入指数并不意味着自动买进的讯号,而股票告别指数也和卖出没有关系。

  事实上,如果从这一专栏一贯奉行的逆势分析角度出发,我们倒是宁愿买进那些被剔除的股票,卖出那些被加入的股票。

  (本文作者:Mark Hulbert)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