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尔街 希望只是虚无(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00:23 新浪财经

  各位,所谓衰退也不过如此了。我们的市场将继续降温,对于零售券商业务,这显然是个彻头彻尾的坏消息。

  “人们正在撤出资金,转向防御立场。”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师、前雷曼兄弟首席财务官辛茨(Brad Hintz)强调,“他们已经开始把钱藏在床垫下面了。”

  事实上,这种做法并非投资者的专利。在一场衰退当中,企业的管理层会遇到很多的折扣,但是他们同样不会购买什么东西。

  这当然就意味着顾问营收的缩水。事实上,即便券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也开始在季度盈利研讨会上宣称购并正在趋于疲软。预计银行家们将因此损失260亿美元潜在的费用收入。

  这些天以来,“中止的交易数量要超过宣布的交易数量。”辛茨指出,“购并面正在坠入谷底。”

  波动剧烈的市场也会将那些考虑发行初始股的企业吓退。在成长迟缓的2003年,只有71家美国企业发行初始股。2007年的数字则是153家。

  当然,这些华尔街的巨头们还有两个隐蔽的场所。

  首先,海外业务仍然维持强势,一些公司已经开始在海外市场进行规模巨大的投资,进入那些地方。花旗目前大约40%的营收都是来自海外业务部门。高盛(GS)和JP摩根(JPM)大量投资于亚洲市场,摩根士丹利去年的海外营收达到160亿美元,较前一年增长44%。

  券商部门还可以指望固定收益交易的营收。固定收益部分的收入在这些公司2003年的总收入中占据了重要地位,因为那时的股市依然没有走出科技泡沫破灭之后的困境。那一年当中,摩根士丹利的固定收益销售及交易业务营收增长65%,达到54亿美元。(2007年当中,这一业务的营收为7亿美元。)

  无论走向海外,还是交易政府和企业债券,这些都将有所帮助,但是华尔街总归是要进入冬眠了。当然,正如辛茨所指出的,他们所从事的终究还是一种周期性的业务,现在“并不是华尔街文明的末日”。

  (本文作者:David Weidner)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