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名家选股经:海外的成长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21:3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8月28日讯】一家是T恤衫生产商,一家是电力公司,还有一家是飞行模拟装置制造商,表面上看起来,这些企业根本就是风马牛不相及,但是在Putnam International New Opportunities Fund(PINOX)的经理人们眼中,他们却有一个相同的优势,那就是成长前景。事实上,这一基金的投资策略就是在海外工业化国家市场上寻找成长型股票。

  戴克斯特(Stephen Dexter)是这一8亿4800万美元投资组合的首席经理人,他表示,“我们总是坚持寻找那些可以凭藉经营模式从竞争对手那里夺来市场份额的企业。至于该企业位于哪里,我们并不在意。”

  比如,去年下半年,该基金开始投资Gildan Activewear Inc.(GIL),一家高品质T恤衫生产商,其主要客户是各个百货商店,主要品牌和公司同名。

  戴克斯特介绍道,这家加拿大蒙特利尔公司之所以能够保证低成本,主要是因为他们的产品很大一部分都是在南非的新工厂中生产的。在该公司截至六月底的第三财季当中,该公司的市场份额达到了近47%,单位销售额成长速度达到了14%,远远高于业界平均的3%。

  周一,该股在美国市场上下跌36美分,收于32.22美元。

  该基金持股的平均市值大约为380亿美元,但是其市值中值却只有120亿美元,意味着其持股市值的分布是非常广泛的。

  他们不投资美国

股票,同时也尽量避开新兴市场,但是基金始终保持最充分的投资。新兴市场虽然在过去几年风头强劲,抵御住了大部分的冲击,获得了巨大利润,但是在基金整体投资组合中的比重却不足4%。

  理柏公司的资料显示,截至8月24日,该基金的A股近十二个月回报率为21.2%,和业界平均水准相当,其近三年年平均回报率为23.8%,好于业界平均的22.7%。

  或许正是这种远离新兴市场的姿态使得经理人们对于另外一家加拿大公司也发生了兴趣,这就是他们两年前开始投资的多伦多的CAE Inc.。

  CAE是一家飞行模拟装置生产商。戴克斯特介绍道,新首席执行官的上任带动了公司运营和财务状况的改善,降低了债务水平,提升了市场份额。

  “这已经足以保证该公司顺利走过转折点。”他指出,与此同时,他们也利用了飞机制造业的繁荣,来自波音(BA)和空中客车的订单都大大增加了。

  “大约每装配25至30部新飞机就需要一个新的飞行模拟装置。”

  戴克斯特甚至还在看似笨重的欧洲公用事业行业发现了成长的机会。

  去年该基金买进了RWE的股票,这是一家在法兰克福和伦敦上市的德国公用事业公司,其股价的市盈率较之同类企业有着明显的折扣。更加让这位经理人看好的是,该公司已经有效地进行了裁员等成本控制工作,增加了对股东的回报,并改善了资产负债情况。

  “这就使得RWE既可能成为强大的收购者,也可能成为魅力十足的收购目标。”

  (本文作者:Laura Mandaro)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