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名家选股经:逆市场潮流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21:5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芝加哥8月24日讯】马克-奥施拉戈(Mark Oelschlager)的目标是那些未被充分认可或因不合理原因遭到冷遇的股票。

  这类股票并不总能轻而易举地找到。

  “通常,持股风险最大或者市场疑虑最大的时候正是好机会出现的时刻,”Pin Oak Aggressive Stock Fund 的经理人奥施拉戈说,“在这个行业,逆向思维相当重要。”

  近来,这一策略已经开始见效。

  基金分析公司理柏(Lipper Inc.)的数据显示:截至本周三,奥施拉戈的基金一年来已经上涨了33.9%,超过业内17.9%的平均水平。该基金过去3年的表现更是稳健,年收益与对手持平,达到13.8%。

  奥施拉戈告诉我们,其投资组合的大部分增幅来自权重较大的科技股,其中包括亚马逊(AMZN)、思科(CSCO) 和Juniper Networks Inc. (JNPR) 。

  科技股仍然是奥施拉戈喜爱的主题。在他推荐的

股票中,前三位里有两只都出自互联网公司,另一家是生物科技公司。

  在线拍卖网站eBay Inc. (EBAY)是该投资组合中权重最高的股票之一。

  “如果我告诉你,有这么一家公司,它为拍卖行业带来了彻底的变革,提升了所有参与者的效率,并且形成了对市场的自然垄断——最重要的是该公司还推出了名为Pay Pal的网上支付业务,使个人

电子商务发生了根本性变化——那么你也许认为该公司的股价估值一定相当高”,奥施拉戈说,“但事实上他们的股票现在非常便宜”。

  奥施拉戈说投资者变得过分地执着于某些特定的指标——如与其他公司相比较低的增长速度——而不能从更广的视角看待eBay。

  eBay股价周四下跌了25美分,收于34.20.美元。

  受这位基金经理青睐的另一只网络股是雅虎(YHOO)。

  该基金经理表示, 从给雅虎的定价来看,市场似乎认为该公司在搜索市场中的份额还将继续下降,也不可能追赶上谷歌这样的搜索公司,广告营收也不见好转。但雅虎是奥施拉戈投资组合中的又一大股票。

  “每个人都知道他们的问题。股市已经变得相当短视。人们更注重眼下发生的事,而不考虑可能会发生什么。”

  奥施拉戈说雅虎现在看上去就和亚马逊去年的情形差不多。当时人们都想知道亚马逊何时能从其所做的投资中获得回报。

  “回顾亚马逊过去一年的表现可以发现,耐心的投资者最终得到了回报。我们不是说同样的事一定会在雅虎身上重演,但我们喜欢这种相似性,”奥施拉戈指出。同时,他还对雅虎改革管理层以及砍掉表现不佳的部门和投资项目的举措表示欢迎。

  周四雅虎下跌了10美分,收于23.13.美元。

  生物科技公司Genzyme Corp. (GENZ)同样在奥施拉戈推荐的榜单中位列前茅。

  奥施拉戈表示:“Genzyme Corp.把精力放在发病率不是很高的一些疾病的药物研制上。这是一个利基市场,因此他们可以把药品价格定得比较高。”

  奥施拉戈说:药品研制领域的竞争威胁使该股失去了主流市场的青睐,但这种威胁显然被夸大了。他认为该公司的利润增幅“在未来几年将保持在百分之十几左右。”

  Genzyme股价周四下跌29美分,收于60.24美元。

  (本文作者:Amy Hoak)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