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挑战下跌趋势线的关键时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22:19 新浪财经

  昨天股市高开之后就一直在狭窄的区间震荡,直到强劲收盘。和前两个交易日不同的是,最后30分钟买气旺盛,所有主要股指至少有1%的涨幅,并收于当日盘中高点附近。纳指再次领涨,涨幅达1.3%,标普500指数上涨1.2%,道指上涨1.1%。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和标普中型股400指数分别上涨1.3% 和1.4%。

  盘中价格表现不仅较近几日有所改善,成交量也有小幅增加。纽约证交所总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上涨7%,纳斯达克市场总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增长8%。尽管成交量只是小幅上扬,但这足以让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当日出现看涨的“筹码囤积日”。市场内部的强势表现也确认了此次成交量的放大。两家证交所上升股成交量均超过下跌股成交量,二者比率纽约证交所为5 比 1,纳斯达克市场为3 比1。

  尽管昨天交易状况不错,但标普500指数和纳指收盘也仅是落在了各自中期下跌趋势线的关键阻力位位置。关键时刻即将来临,能不能突破长达一月的下跌趋势线将决定机构买进是否已经抬头。来看昨天收盘价所在的下跌趋势线附近位置::

  

挑战下跌趋势线的关键时刻

  

挑战下跌趋势线的关键时刻

  今天大盘至少有可能在盘中上探下跌趋势线。因为在关键的支撑位和阻力位上,专业人士会特意让股价跨过投资者在明显位置设置的止损点。图中虽然没有标明,但标普500指数和纳指昨日收盘其实也落在了7月高点开始至8月低点结束的50%的斐波纳契折线的阻力位置。在股市上升或下降趋势非常明显的情形下,50%斐波纳契折线通常是很难突破的,至少首次挑战不会成功。

  当前,主要股指已经从各自近期低点大幅反弹回来,但高出8月16日低点的涨幅大多数都缘自大盘的高开,受盘中上升趋势的带动不多。这使交易者即便是建立超短期的多头仓位也难以获得有利的风险收益率。从打底开始我们就不反对在动能驱使下快速买进些许ETF的做法,但当前的价格和成交量表现还不是非常具有说服力。相反,自大盘8月16日反转以来,建立新的空头仓位一直具有风险。因为大盘还没有给出反弹结束的任何信号。但如果大盘今天跌破前一个交易日的低点,将是放空的信号。

  由于上述的盘面表现,上周我们一直保持中立状态。我们已经在之前的抛售中获得了可观的收益,因此现在没有理由冒着损失这些收益的风险做不确定的建仓计划。尽管如此,为了试探行情,我们还是在昨天道指高开之际,买进了部分与之逆相关的UltraShort Dow 30 ProShares (DXD)。如果你一直在寻找新的空头仓位的介入点,当前标普500指数和纳指考验中期下跌趋势线就提供了有利的风险收益比。这同时也意味着新的多头仓位在当前水平下风险收益比是最小的,因为关键阻力位就在上方。但如果今天收盘主要股指横扫下跌趋势线,那么下在空头一方的赌注都将取消。否则,已形成的下跌趋势线仍将完好,大盘终将迎来再次抛压。

  (本文作者:Deron Wagner of The Wagner Daily)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