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完美的放空例子——我们是怎样放空RKH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23:23 新浪财经

  昨天(周一),股市高开,但随后只能努力在一个横向区间内振荡运行,最终主要股指有涨有跌。道指显示出领导风采,涨0.7%,收盘于当天靠近高点的四分之一区间内;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分别上涨0.5%和0.1%;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下跌0.1%;标普中型股400指数下跌0.2%。标普500指数收盘于当天区间中点附近,纳指收盘则靠近当天低点。

  纽约证交所总成交量比之前交易日下降23%,纳斯达克市场总成交量比之前交易日下降11%。过去四个交易日里,已经出现了两个上涨和两个下跌的交易日,但两个上涨的交易日成交量均收缩,而两个下跌交易日均为表明机构在售出的筹码派发日。过去四天大盘基本毫无进展,但透过表面深入分析成交量则可以发现深层的弱势。由于价格仍然保持得很好,因此仅仅负面的价量关系并不足以确认后市看跌。尽管如此,监测市场内部状况和成交量型态的职业交易者也许已经把手指放在售出按钮的旁边,以防价格确认提前出现的警告信号。

  自从我们两天前以不错的利润了结iPath India Fund(INP)仓位以来,现在持有的ETF仓位还有五个,其中四个仍有未兑现的利润。以点数(美元)计算,我们的空头仓位Regional Bank HOLDR(RKH)目前获利最大。自从四天前在156.87价位放空这只ETF以来,目前已经获利5.57个点数。昨天,有位订户询问我们是否可以解释介入这次放空操作的技术面理由。我们想,与其私下答复那封邮件,不如将它作为今天文章的一个例子来讨论。

  对于多头仓位,我们考虑的最大因素是多重不同时期支撑线的汇合;对于空头仓位,我们希望看到相反的情形,也就是不同时期阻力线的汇合。就RKH而言,完美的放空位置出现在上周,当时它正好反弹至日线图和周线图上的重要阻力位下方。由于时段更长的图表比时段更短图表更为重要,因此让我们喜欢的首先就是RKH周线图上的巨大阻力位——具体说来就是,先前上升趋势于6月稍晚被跌破后演变而成的新的阻力位。注意RKH在跌破那条上升趋势线之后如何无法越过它:

  

完美的放空例子——我们是怎样放空RKH的

  四年上升趋势线被跌破是我们介入这个空头仓位的主要动力,接着我们再观察它的日线图。令我们高兴的是,RKH在日线图上也正好反弹到了几重阻力汇合的地方,请看:

  

完美的放空例子——我们是怎样放空RKH的

  首先,注意那条下斜红线——中期下跌趋势线。7月16日和17日,RKH在挑战那条中期下跌趋势线失败之后,形成了一个看跌的“倒锤头(inverted hammer)”型态。仅此一条就提供了放空的充分理由,但更加有利的是,50天均线和200天均线刚好与那条下跌趋势线汇合。进入7月18日,我们的计划就是在RKH下破7月17日低点时放空它。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的放空条件在当天开盘时就满足了。在周线图上先前上升趋势线、日线图上中期下跌趋势线以及50天均线和200天均线数重强大的压力之下,RKH随后几天迅速下跌也就毫不奇怪了。我们看跌RKH的目标价位就在目前水平下方几个点数的地方,但为了保护盈利同时追求利润的最大化,我们将随着价格跟踪式地调整止损位。

  至于大盘,主要股指过去一周进入了一个波动、不确定的区间。在目前价位下方,明显的支撑位是7月20日的盘中低点。这已经在昨天的文章中分析过。如果决定性地跌破这个位置,将导致多头的出逃,因为那样的话标普500指数可能短暂跌破50天均线。相反,如果突破最近区间的高点,将立刻使主要股指重新进入多年高点或历史高点的领域,上方完全没有套牢盘的阻力。在这种关键时刻,要作好应付上述两种可能的准备。

  (作者:Deron Wagner of The Wagner Daily)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