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担忧仍在继续 股市却不理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 00:1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20日讯】周三,整个曼哈顿区高度紧张。从华尔街到中城(Midtown),所有纽约人都想起那一次灾难中生命的脆弱和股市的陷落。

  难道像贝拉(Yogi Berra)所说的,“这就像是往日重现”?

  当时我刚刚结束一个下午的会议,脑子里还在想着会议的事情,突然接到一位朋友打来的急如星火的电话,她尖叫着叙述道,一次爆炸几乎从脚底下把她轰倒。“到处浓烟滚滚,人们奔跑着躲避落下来的碎片!”她在电话里大声说道,“没有人知道怎么办!”

  我的第一个直觉就是将目光投向标普500指数期货的盘面图,经过前一交易日尾盘反弹之后,它显得很稳定。我暴躁地浏览新闻,却不能发现新的资讯,与此同时耳边响起了警笛,从我办公室的窗口望去,浓烟开始在十个街区以外的地方升起。

  由于亲眼目睹过九一一事件的恐怖,当标普500指数期货开始下滑时,我发现自己的心跳加快了。“不要再来一次,”我一边安慰我的朋友一边想道,“上帝啊,千万不要!”

  恐怖袭击的记忆对许多人来说已经淡忘,但在这个不确定的时刻突然涌上心头。

  现在我们知道了,那次爆炸的原因是蒸汽管道爆裂,在街道上炸出一个15英尺乘以25英尺的大坑,碎片飞到空中150英尺的地方。虽然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伤,有的还是重伤,但随着股指期货恢复上涨,普遍的担忧消失了。

  这次恐慌原本可以让周三的股市完蛋。次级贷款担忧蔓延,金融股大跌,大型科技股因为英特尔(Intel)(INTC)和雅虎(Yahoo)(YHOO)也遭受重击,这种情况下,交易者一时都回忆起更黑暗、更艰难的市场时期。

  给昨天的“火”浇上油的是联储主席伯南克,他调降了对2007年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预期,同时指出通胀仍然是主要担忧,房市继续在拖后腿。这个头条消息无论怎么分析也是不友好的。

  尽管如此,也尽管金融股的表现令人恐惧(金融股是市场趋势的领先指标),市场内部状况也糟糕之极,但交易者顽强防守并把空头一直轧到收盘。这对空头(他们像其他人一样条件反射式地逢低买进)来说是一次太过熟悉的挫折。

  许多交易者的目光仍然紧盯着标普500指数的1540点。这是市场突破的位置,对于最近爬回市场的多头来说,这是牛市的支撑。虽然盘中一度击穿这个技术位,但到收盘时已经远远拉回更高水平。

  周三晚间的财报大多数是利好的,包括IBM(IBM)、Citrix(CTXS)、沃达丰(Vodafone)(VOD)、Juniper(JNPR)和SAP(SAP)。

  我继续担忧次级贷款问题的蔓延,以及金融行业的隐藏亏损,但事情必须一步一步地演变。

  毕竟,正如周三假恐怖警报再次证明的,结构性的烟雾并不重要,直到明火被确确实实地看到。

  (作者:Todd Harrison)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