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警惕!财报利空屡次袭击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22:41 新浪财经

  昨天(周四),承接周三尾盘的反弹,后续做多动能刺激股市高开,但随后全天作区间振荡。纳指最终上涨0.8%,道指上涨0.6%,标普500指数上涨0.5%。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和标普中型股400指数分别上涨了0.7%和0.5%。尽管昨天涨幅可观,但几乎全部来自大盘的显著高开。因此,除非是在周三建仓并持有到次日,否则昨天是很难获利的。

  纽约证交所总成交量比之前交易日下降了13%。纳斯达克市场总成交量与之前交易日持平。鉴于周三两大交易所均形成了具有看跌意味的筹码派发日,如果昨天的上涨能够伴随着量能的放大自然更好。市场内部状况是有利的,但程度并不明显:纽约证交所上升股成交量超过下跌股成交量,比例为3比2;纳斯达克市场上升股成交量与下跌股成交量之比为5比2。

  黄金白银指数(Gold and Silver Index)($XAU)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成为我们每日观察名单上表现最好的行业板块。该指数昨天再涨2.4%,两天累计涨幅达6.1%。黄金和白银矿业股的强势使我们建仓的Market Vectors Gold Miners ETF(GDX)收盘创下历史新高。经过将近一年的横向区间盘整,GDX突围攻上新高。过去两周成交量的放大也是有利的。下面是GDX的周线图:

  

警惕!财报利空屡次袭击股市

  像我们7月10日最初建仓GDX时一样,黄金现货(还有跟踪黄金实物的GLD)的价格升幅继续落后。GDX于6月26日触底,自那以来上涨了16.1%,同期GLD只上涨了5.3%。有时候黄金实物的价格领先于矿业股,另外一些时候矿业股则强于黄金实物。由于近几周属于后一种情形,因此我们继续推荐优先做多GDX而不是GLD。

  另外一只突破长期盘整区间的ETF是跟踪软体板块的Software HOLDR(SWH)。昨天上涨2.6%,收盘于五年新高。它的突破过程从下面的周线图得到了体现:

  

警惕!财报利空屡次袭击股市

  如果交易SWH,要注意它只包含13只成分股。多样化如此不充分,意味着少数权重股哪怕出现很小的变动,也可以导致SWH价格的较大反应。例如,SWH昨天突破很大程度上可以归功于Sap(SAP)上涨6.9%。SAP目前在SWH中所占的比重高达21%,因此,它的价格变化显然对SWH有着巨大的影响。另外,昨天盘后报告业绩的微软(Microsoft)(MSFT),在SWH中所占的比重也达到不相上下的22%。

  财报再次加剧了股市的振荡。昨天收盘之后,网络巨头Google(GOOG)报告最近季度销售低于预期,这个消息使其股价盘后重挫8%左右,同时拖累了许多各种各样的科技股。就在两天前,纳斯达克市场在盘后交易中因为(英特尔)(INTC)和雅虎(Yahoo!)(YHOO)不出色的财报而跳水,其负面影响还导致次日上午大跌。至于今天市场的表现,看起来会是周二盘后弱势继续到周三上午的一个重复,至于结果会不会相同则不得而知,不过今天的振荡肯定不会小。下周的财报将非常之多,因此保持警惕并准备迎接意外打击。如果财报季节整体以负面开始是某种暗示,那么股市可能面临巨大的波动!总之,记住根据看到的而不是想像的来交易!

  (作者:Deron Wagner of The Wagner Daily)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