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指横盘,多方稍占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8:48 新浪财经

  昨天(周一),主要股指全天基本作窄幅横向运动,只是在临近收盘时稍稍走高。标普500指数、纳指、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标普中型股400指数均上涨0.1%。蓝筹股显示出少许相对强势,使道指上涨了0.3%。上述追踪大盘的主要股指均收于当天交易区间的中段。

  不出所料,昨天成交量终于回升,但两大交易所成交量仍然低于正常水平。纽约证交所总成交量比之前交易日上升7%,那斯达克市场总成交量比之前交易日上升12%。市场内部状况大致为中立。由于标普500指数和纳指的上涨幅度太小,因此昨天算不上是筹码收集日。尽管交易者节后回来,但在财报季节到来之前显然并不急于介入。随着时间的推移,预计本周成交量将逐渐上升。

  在昨天沉闷的交易中,黄金白银指数(Gold and Silver Index)($XAU)再次成为最耀眼的亮点。$XAU又上涨了1.1%,Market Vectors Gold Miners ETF(GDX)跟着上扬。在昨天的文章中我们提到,如果GDX回调少许,我们将寻找潜在的做多机会。然而,它跳空高开,然后横向振荡。从目前情形看,GDX今后几天内也许会形成一个看涨的旗形型态,一旦从这个型态突破将给我们提供再次介入的机会。另外,如果回调至60分钟图表上的上升趋势线支撑位,也代表着低风险的介入位置:

  

股指横盘,多方稍占优势

  从图上可以看出,有两条上升趋势线,一条是主要的,一条是次要的。主要的上升趋势线(蓝色)提供风险最低的介入位置,因为趋势线越长,趋势持续的可能性就越大。然而,如果GDX继续保持这种明显的强势,那就很可能并不回调到较长期的趋势线就冲上新高。因此,当它回调至次要趋势线(红色)时,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介入位置。注意,20个单位的指数平均线与次要趋势线汇合——这种情形常常出现。如果在这个位置买进,GDX在创下新高之前先跌破次要趋势线的风险略高,但毕竟可以保证不会踏空。

  当在60分钟图表上遇到两条不同期限的趋势线时,可以在回调至次要趋势线时介入建仓,然后在突破创下新高时增仓;然而,如果它跌破次要趋势线并一直回调到主要趋势线,那就必须等待它反弹到你当初介入的位置时才可以加仓。否则,你就是在对下跌股进行增仓。通过这些方法,交易者可以明智地买进突破的个股和ETF,却又不会因失去耐心而在错误的时间追高。

  昨天上午,追踪生技股的ETF——iShares Nasdaq Biotech Fund(IBB)——突破了近期的盘整区间和20天指数平均线,触发了我们预先设定的介入机关。然而,在正午前它遇到抛售打压退回开盘缺口时,我们平仓了。它仍然有可能从这里继续向上突破,但其行动没有得到$BTK指数的确认。我们继续将IBB作为重新介入(一旦突破昨天高点)的潜在对象予以跟踪。

  替代能源有“卷土重来”之势,尤其是太阳能类股票,这使得几只相关的ETF过去几天作好了突破准备。PowerShares WilderHill Clean Energy(PBW)和Market Vectors Global Alternative Energy(GEX)是其中两个例子。我们今后几天将分析这个板块的一些图表,因为这些ETF可能在目前水平附近进行整固。

  在昨天的文章中,我们说过:“主要股指仍然存在背离。一方面,纳指继续创下新高,使得QQQQ缩量温和回调时都是买进机会;另一方面,标普500指数和道指仍然受制于6月稍早的前期高点,却又显著高于20天和50天均线。”由于昨天的交易比较平淡,因此这种状态仍然得以保持。请看标普500指数和道指的日线图,你会发现它们处在选择方向的时刻:

  

股指横盘,多方稍占优势

  

股指横盘,多方稍占优势

  由于标普500指数和道指距离历史高点很近,而在这个关键水平上押注上涨和下跌的力度都很大,因此要作好猛烈波动的准备。相反,两只追踪纳斯达克市场的指数型态较为明显,它们即使温和回调也仍然可以保持在最近突破位置之上。跟昨天收盘的评论一样,我们预计的两种情形之一本周可能出现:

  要么纳指继续坚挺,并最终将标普500指数和道指拉上新高;要么标普500指数和道指掉头下滑,跌破50天均线,并把纳指从高点拖下来。由于大多数领涨股的突破位置守得很成功,因此力量的平衡仍然较有利于多头。只是要关注重要公司的盈利报告,一旦出乎市场的意料,就可能迅速改变目前这种现状。

  (作者:Deron Wagner,The Wagner Daily)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