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缩量上涨,机构旁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21:11 新浪财经

  不出所料,在周三独立日假期到来之前,成交量收缩,但交易并不平静。2007年下半年以强劲上扬的方式开始,首个交易日主要股指均稳定高收。标普500指数和纳指上涨了1.1%,道指上涨了0.9%,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和标普中型股400指数分别上涨1.4%和1.3%。当天几乎所有的升幅全部是在交易头一个小时里取得的,随后作窄幅横向运动,最终收盘于当天高点附近。

  昨天盘面惟一的不足之处是缺乏机构买家的支持。纽约证交所总成交量比之前交易日下降了17%,纳斯达克市场总成交量比之前交易日下降了15%。两大交易所的成交量均大大低于50天平均值。如果成交量出现放大,将确认这个交易日的看涨意味,但由于假期临近,成交量收缩并不意外。市场内部状况方面,标普500指数和道指是一段时期以来看涨迹象最强烈的一天:纽约证交所上升股成交量达到下跌股成交量的5倍,纳斯达克市场上升股成交量为下跌股成交量的2.5倍。

  在昨天的文章里,我们说过,“如果纳指本周收盘水平能够创下新高——超过2,626点,就可能将受困的标普500指数拉回到50天均线之上。”昨天正是如此。纳指收盘于2,632点,仍然低于6月20日的盘中高点,但标志着收盘水平的多年新高。至于标普500指数,在连续五个交易日试图回升到50天均线之上的努力失败之后,昨天终于大功告成。尽管如此,标普500指数比前期高点仍然低了1.3%,因此我们还没有完成摆脱困境。过去几周来的每一个交易日中,我们都反复强调,最好以及风险最低的买进机会显然存在于那斯达克市场。

  由于今天将提前三个小时收盘,因此头一个小时过去之后,可能不会有太多事情发生。我们将等到节日过后的周四再来评估哪个行业板块型态最好,相对强势最明显。与此同时,我们继续关注标普500指数是否能够守住50天均线。纳斯达克100指数ETF(QQQQ)的突破如果能够保持到周四,也许可以考虑做多。

  (作者:Deron Wagner,The Wagner Daily)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