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技术前瞻:继续向高点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8:32 新浪财经

  这是对2007年7月3日(周二)的市场前瞻分析。

  我们在昨天盘前的文章中说过,“只要(标普500指数)能够保持在1484点水平之上,我们就认为多头迟早将再次发动对历史绝对高点1552.87点的挑战。”周一股市收盘于当天交易区间高点附近,推动力量是新一轮的并购活动: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将以回购股票和特别股息的形式,回馈股东35亿美元;Bell Canada的母公司BCE接受私有化,总额为485亿美元;AT&T打算出资28亿美元收购Dobson Communications;Virgin Media据称正在进行被收购方面的谈判,总额可能高达20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石油价格自去年9月以来首次收盘于每桶71美元之上,尽管股市太忙乱还无暇担忧这个——至少今天是这样。

  

技术前瞻:继续向高点迈进

  从图表上可以看出,石油价格打算挑战2006年的高点。阻力区间约为74美元至77.95美元。密切关注这个价位,一旦这轮反弹在这个水平上失败,2007年下半年石油价格的走势将完全变坏。

  说到高点,著名的上证指数过去几天跌去了10%。

  

技术前瞻:继续向高点迈进

  技术面而言,如果上证指数跌破6月份低点,将完成一个看跌的双重顶型态。你也许会问:“在更糟糕的情形下,它能走多远?”老实说,在目前情况下,我们无法具体告诉你它从现在水平上还能走多远,请研究下面的图表吧,看你是否能读懂我们的心思。

  

技术前瞻:继续向高点迈进

  可以看出,上证指数显然有着纳指的特征。不用担忧,我们并不认为上证指数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会遇到大麻烦。奥运会是“千载难逢”的盛事,没人承担得起破坏它的责任,明白了?

  我们来看美股主要指数:

  

技术前瞻:继续向高点迈进

  上面是标普500指数的短期至中期日线图。正如我们预期的,该指数昨天向历史绝对高点1552.87点前进。密切关注1540点,一旦决定性向上突破这道阻力,将触发所有的止损位,从而确认我们的看涨假设。眼下,短期支撑位约为1484点,阻力区间约为1540点至1552.87点。

  

技术前瞻:继续向高点迈进

  上面是道指的短期至中期日线图。与标普500指数相似,道指昨天强劲上扬。一切看起来都让人高兴,至少眼下是这样。短期支撑位约为13250点,阻力位约为13690点。

  总结:多头利用交易量清淡的优势,向6月份高点发起冲锋。这次的进攻最终能否成功有待进一步观察。然而,由于本周交易量不足,我们对突破能否成功表示担忧。

  (作者:Michelle Mai)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