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技术前瞻:上升空间小而下跌空间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21:50 新浪财经

  这是对2007年7月2日(周一)的市场前瞻分析。

  我们在上周五盘前的文章中说过:“市场可能横向波动并一直持续到7月4日独立日。”不出所料,上周五股市大幅振荡后基本收平。事实上,上周五的交易状况与我们在投资通讯“Cubes Speculator” Bulletin上周四晚间文章中预计的非常吻合:“QQQQ(周五)挑战47.90美元至48.10美元的可能性很大。然而,不管它盘中反弹多高,我们仍然认为它收盘时会落在47.60美元!”结果完全符合我们的预计,QQQQ上周五开盘后短暂上冲至47.88美元,随后逆转并考验47.30美元的短期支撑位;随后又回弹,并精确地收盘于47.60美元。做一次期权的来回操作当天可获利约125%。

  来看主要股指:

  

技术前瞻:上升空间小而下跌空间大

  上面是标普500指数的长期月线图。6月稍早达到1540.56点的高点之后,该指数在上周逆转向下,并收于月度低点,整个6月份下跌1.78%。然而,只要标普500指数能够保持在1484点之上,我们认为多头迟早将再次发动对历史高点1552.87点的挑战。长期支撑位约为三年半上升趋势线(约位于1400点);阻力位为1552.87点。

  

技术前瞻:上升空间小而下跌空间大

  上面是道指的中、长期周线图。该指数上周基本收平。MACD发出警告——这个趋势型指标非常接近于形成死叉。支撑位约为13250点,决定性跌破这个位置意味着将下探考验12800点水平。阻力位约为13690点。

  

技术前瞻:上升空间小而下跌空间大

  上面是纳指的中、长期周线图。该指数仍然在三年半上升通道上轨附近。技术面而言,一旦决定性跌破2530点,MACD指标就将形成负背离,从而增大回落考验通道下轨的可能性——比目前水平低了大约15%!

  总结:过去几个月我们在本专栏数次提到,多头的努力将在标普500指数历史绝对高点1552.87点处受制,也就是说尚有大约3%的上升空间。然而,从上面纳指的图表可以看出,下跌的风险却高达15%。这意味着什么?从纯技术面角度来说,就是回报/风险值对空头更为有利。

  (作者:Michelle Mai)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