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名家选股经:为保持纪录而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21:2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6月18日讯】当你在运作一支创纪录的共同基金时,或许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

  T. Rowe Price Capital Appreciation Fund(PRWCX)的经理人纪洛克斯(David Giroux)就一直在寻找那些财务状况坚实、成长前景可观的股票。这一基金自从1990年以来还没有任何一个年度遭受过亏损,这对于纪洛克斯而言既是动力也是压力,不过迄今为止,这位上任大约一年的经理人的表现还是无懈可击。

  “对于客户而言,这的确是一个独特的产品……对于公司而言,它也是非常重要的。”纪洛克斯承认,“资本保值是产品的最大优势。”

  这一免佣基金旗下资产大约110亿美元,同时投资

股票、债券和可转寰债券。股票的部分主要投资于大型股票,比如微软(MSFT)和辉瑞(PFE)等。

  基金追踪公司理柏提供的资料显示,截至6月15日,该基金近十二个月的回报率达到了21.2%,高过业界平均的18.7%。与此同时,基金近三年年平均回报率14.1%,也超过业界平均的10.9%。

  纪洛克斯目前在西南航空(LUV)身上发现了不小的潜力。在他看来,这家达拉斯航空公司抓住了廉价机票带来的成长机会。

  周五,西南航空股票下跌11美分,收于14.54美元。这一价位低于纪洛克斯估算的清盘价或收购价,后者他认为应该在17美元至19美元之间。

  “他们实际上拥有自己飞机的所有权。我们的投资风险是非常有限的,因为该股价格是低于清盘价格的。”

  纪洛克斯指出,西南航空的上座率还有进一步成长的余地,而且他们还可以继续扩展各种辅助服务,比如线上票务。他估计,这些还将给该公司带来1.50美元的每股盈利成长空间。

  “关键在于,和其运营模式相比,该公司的盈利还是相对较低的。”他解释道,“他们还有很可观的成长空间。相反,风险却是非常有限的。”

  这位经理人还看好产品鉴定公司Danaher Corp.(DHR)。

  纪洛克斯介绍道,该公司在手持工具、医疗科技及环境系统等领域也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他们在一些不错的终端市场当中拥有稳定的位置。”他表示,“这些位置为他们创造了可观的自由现金流。”

  根据自由现金流进行估算,纪洛克斯认为Danaher的股价不远的将来完全有望达到120美元的水平。该股周五上涨70美分,收于74.21美元。

  “市场终究会发现该股完全有资格要求更高的本益比。他们的股价现在其实是被低估了。”

  在纪洛克斯看来,这是一个长期的机会。“这是一支值得买进持有的股票。我希望它能够在我们的投资组合中存在十年的时间。”

  纪洛克斯还看好Genworth Financial Inc.(GNW)。这是一家弗吉尼亚里士满的保险控股公司。

  纪洛克斯估计该股价格未来几年间将成长一倍,他的信心主要是来自其退休和长期健保保险产品。Genworth周五上涨30美分,收于35.96美元。

  “他们的业务是广泛多元化的,在退休业务中的地位是非常有利的。”

  纪洛克斯还表扬了Genworth管理层回购股票的决定。稍早时该公司宣布将斥资11亿美元回购1650万公司股票。

  “我们评估管理层能力的重要标准之一就是对资本的运用。”纪洛克斯解释道,“在这方面,回购股票是最英明的选择之一。”

  (本文作者:Ruth Mantell)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