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临界点在何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23:1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弗吉尼亚6月13日讯】在当前的债券市场环境中,你可能会觉得随势操作者们一定是被吓得不轻。

  不过你错了。

  事实上,尽管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达到近五年高点附近,但是整体而言,债券随势操作投资通讯的编辑们只是略感气馁而已。在2002年时,颇有一些时间段,这些随势操作者的情绪要比现在悲观得多--尽管那时的行情其实要比现在乐观。

  显然,许多债券随势操作者是认为市场底部即将到来,因此他们才会表现得较为镇定。从逆势操作的角度看来,这说不上是什么值得兴奋的消息;逆势操作观察家们认为,只有当悲观情绪成为了市场的主流时,真正的底部才会到来。

  我们可以看看赫伯特债券通讯情绪指数(HBNSI)的近况。这一指数是根据一系列被推荐的债券通讯的投资情况编制的。

  HBNSI当前的读数为-35.8%,意味着整体而言,债券随势操作者们将投资组合的35.8%配置在了空头部位。这显然是一种基于悲观立场的做法,但是还不能视为非常悲观。事实上,指数创纪录的低点是-72.6%。

  此外,在过去五年中,指数读数曾经先后七次跌至-50%以下。在那些时候,十年期国债的平均收益率为4.66%,低于当前的水平。

  如果5.25%的收益率还不足以让随势操作者们感到绝望,那么临界点会在何处?

  (本文作者:Mark Hulbert)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