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跌之后哪些人依然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8:5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弗吉尼亚州6月8日讯】道指过去三个交易日失去的点数几乎与2月27日的暴跌相当——道指2月27日下跌了416点。

  像上回一样,这次的暴跌又使许多人宣称牛市已经走到了尽头。

  当然,我们现在知道,三个月前宣布牛市死亡不仅时间显得太早,而且明显是错误的。从2月27日收盘至本周稍早股市的最高点,道指上涨了12%。

  对于跟踪顶尖投资通讯观点的人,这种结果并不令人意外。我在2月27日盘后报道,尽管道指一天暴跌416点,但当时五家过去十年表现最好的投资通讯都是看涨后市的。

  那么,它们现在又怎么说?今天这篇文章里,我就来看看当初那五家投资通讯眼下的态度。鉴于它们预计得如此准确,保住过去十年风险调整后表现最佳的位置也就毫不奇怪了。

  这五家投资通讯依然看涨,下面是它们各自的总结(按字母顺序排列):

  The Blue Chip Investor:编者切克(Steven Check)目前将其模板投资组合中大约84%的资产分配给

股票,尽管这个比例比2月稍晚有所下降,但切克的模板投资组合继续发出买进信号。事实上,根据切克的市场估值模板,即使是在这次下跌之前,股市也没有被高估。

  Bob Brinker's Marketimer:编者布林克(Bob Brinker)在6月5日的投资通讯中写道,他认为今年没有发生熊市的风险(他对熊市的定义是标普500指数下跌20%以上)。他的模板投资组合仍然满仓。

  The Chartist和The Chartist Mutual Fund Letter:编者都是苏利文(Dan Sullivan),仍然看涨股市。周四晚写道,股市回调不应该是意外,因为回调早就该来了。事实上,他认为在达到一个“有效的底部”之前,预计还会下跌。这两家投资通讯接近于满仓。

  Timer Digest:编者施密特(Jim Schmidt),他的时机判断模板是以其它表现最佳投资通讯的多数看涨为依据的。截至周三晚,他根据过去52周表现最好的十家投资通讯得出看涨观点,因为十家投资通讯中看涨八家,看空一家,中立一家。根据过去两年表现最好十家投资通讯的观点,他同样得出看涨的结论,因为十家投资通讯全部看多。

  结论?我追踪的表现最好的五家投资通讯全都看涨,只有一家投资通讯目前的持仓量有所下降,但也仅仅是略有下降;其它四家看涨的程度像2月稍晚一样强烈。

  当然啦,股市里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的。

  但是就理论而言,长期表现最好的投资通讯继续正确的可能性较大,在本周暴跌背景下,它们的看涨肯定会让人感到一些安慰。

  (作者:Mark Hulbert)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