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可口可乐的夏日蓝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7:4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芝加哥6月5日讯】目前,在商品价格全面上扬的大趋势之下,食品价格上涨也已经形成一股全球性的浪潮,于是,食品行业自然就发现,他们的原材料价格和生产成本都不免要水涨船高了。

  石油和汽油价格全都居高不下,在这种情况下,食品公司几乎是别无选择,唯有提升产品价格,试图将负担转移给终端消费者了。

  可口可乐(KO)为全美超过46万家餐馆提供服务。我们都已经看到,饮食业销售额今年以来始终处于下降通道之中,当前季度尤其明显。因此,可口可乐的销售额无疑会受到拖累,而其盈利自然也不能独善其身。

  当然,这并不是说

可口可乐就会变成一家糟糕的企业,我们从来没有这样的意思。

  不过,我们倒的确觉得可口可乐的

股票价格现在是有点被高估了。当可口可乐第二季度的财务报告发布之后,我们就会看到,无论他们的销售额是达到还是不及预期,缩水都几乎是必然的。事实上,我们认为他们的预期颇有过高的嫌疑。

  在我们看来,这种情况将会一直困扰可口可乐公司到九月前后,即其夏季中期的销售额真正兑现的时候。

  此外,今年春季的气候较为凉爽,这显然也不会帮助饮料公司提升他们的销售额。水消费量的增加也将产生影响。

  从基本面分析的立场看来,可口可乐目前正在开发新的产品,同时还积极进行购并,这两者都需要公司投入大量的资金。

  在一个销售额无论如何也难以让人惊喜的季节当中支付这些开支无疑是一个很合理的选择,因为这有利于转移人们的视线,到了财报真正发布的时候,也容易找出理由为自己的不佳业绩进行辩解。

  综上所述,凉爽的气候、上涨的食品和商品成本、居高不下的石油及

汽油价格,再加上缩水的销售额,可口可乐这一季度的日子绝不会过得轻松。因此,我们认为可口可乐的股票价格将下挫12%左右,直到第三季度业绩发布的时候才会开始真正回升。

  (本文作者:Yiorgo Aretos)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