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评论 > 正文
 

TLFQX选股经:成长股难找不等于没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23:5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0月11日讯】兰迪斯(Kevin Landis)是Firsthand Technology Leaders Fund(TLFQX)的经理人。他说,如今要在科技领域找到成长型股票比1990年代晚期难多了,当年的成长股,如思科(Cisco Systems)、英特尔(Intel Corp.)、微软(Microsoft Corp.)和甲骨文(Oracle Corp.)现在更像是成熟的蓝筹股了。

  现在,兰迪斯更关心的是消费者支出而不是公司的科技预算。

  Firsthand Technology Leaders因为持有消费电子设备厂商而受益非浅,这类公司诸如SanDisk Corp.、Corning Inc和Texas Instruments Inc.。

  理柏(Lipper Inc.)资料显示,截至10月6日的过去12个月中,该基金回报为13.1%,同期同类基金回报为8.4%;过去三年,该基金年均回报为27.3%,同期同类基金回报为25.1%。

  兰迪斯说他仍然看好Verisign Inc.(VRSN),这家网路服务公司最近遭受了一些打击。自六月以来,其股价从30多美元跌至20美元以下。

  部分压力来自Verisign收购Jamba AG的交易。Jamba AG是一家行动电话铃声服务提供商,投资者似乎对Jamba的前景信心不足。

  兰迪斯说,他喜欢Verisign是因为“该公司好比网际网路中的公用事业公司,从事的是幕后的业务。”该公司提供安全数位商务和通信服务。

  周一该股升11美分,收于20.04美元。

  Intevac Inc.(IVAC)符合该基金“消费电子”方面的选股标准,其主要客户包括Seagate、Western Digital和日立(Hitachi)——它们的硬碟机普遍用在可携音乐播放机和电脑中。

  兰迪斯说,Intevac将受益于硬碟机制造方式的改变,全世界一半以上的硬碟机是采用该公司的设备生产的。目前,硬碟机厂商试图往硬碟中储存更多的数据。

  周一该股跌50美分,收于9.43美元。

  该基金还在中国晶片厂商中寻找成长机会。兰迪斯一直瞄准着中芯国际(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International Corp.)(SMI),一家晶片代工公司。

  “这是投资中国

半导体行业的媒介。”

  然而大多数投资者显然不喜欢该股目前的表现。自2004年4月初始股发行以来,该股未能吸引市场注意力,目前远远低于当初15美元的发行价。

  这对中芯国际是艰难的一年,截至6月30日的六个月中,该公司亏损704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则报告盈余6160万美元。销售成长了30%至5亿2830万美元。

  该公司的管理层是乐观的,声称公司最糟糕的阶段已经过去,业务应该快速成长。

  该股周一跌16美分,收于8.06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