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评论 > 正文
 

通胀阴霾笼罩美股市 美联储可能继续加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1日电据《证券时报》报道,尽管上周原油价格稳步下跌,但是美国股市仍创下了自7月份以来的最低点。上周,达拉斯联储银行主席费希尔在演讲中称,通胀水平已经接近美联储所能容忍的上限。

  美联储对付通胀的主要武器是利率,其通过加息来抑制通胀的做法一方面平抑了物价,但另一方面也导致了经济放缓和企业盈利缩窄,这直接影响了美股的投资价值。然而,
在通胀和经济放缓的二难选择中,美联储将选择承担后一种后果,这也增大了今年年底之前继续加息的可能性,在此预期下,上周道琼斯平均工业指数下滑了2.62%;标普500指数也下挫了2.68%;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了2.84。

  分析师称,市场在预期更高的利率和更高的物价水平的情形下,本周美股将承受继续下跌的压力。但另一方面,第四季度企业强劲的盈利水平和复苏预期将有助于恢复市场信心,但这一切都得视政府公布的经济数据而定。

  而14日(本周五),美国将公布其核心通胀报告——劳工部消费价格指数报告。预期9月份的CPI将由8月份的0.5%上升至0.9%;剔除

能源和粮食价格的核心通胀率预期将从8月份0.1%的涨幅升至9月份0.2%。显然,如果出炉的CPI高于预期,这将无助于美股反弹,但如果上述数据低于预期,则有可能会激发市场对美联储加息步伐会否持续的预期,从而使市场重聚信心。

  此外,本周五还将发布另一个重要的经济数据——密歇根大学消费信心指数,受

汽油价格微幅下跌的影响,预期10月份该指数将从9月份的76.9升至80。(文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