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评论 > 正文
 

GLLAX选股经:先行业,后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00:0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洛杉矶10月6日讯】飓风Katrina的毁灭性破坏,印证了罗根(Neil Rogan)在股票投资方面的本能。

  这位Gartmore Worldwide Leaders Fund(GLLAX)基金的经理人说,“我们分析每一家公司所处的行业,也分析每一家公司业务的实力。”

  “如果一家公司所处的行业稳定,业务又处于高速成长之中,那我们就感兴趣。”

  罗根的投资原则在ConocoPhillips(COP)中得到充分体现。

  ConocoPhillips是一个强劲行业(能源)中居领导地位的公司,它的炼油业务“前景极佳”。

  “我们于2004年3月买进该股,因为当时我们看出炼油能力存在不足,而新建的炼油企业非常之少。飓风则大大加剧了这种不足的状况。”

  炼油能力不是短期内能够提高的,随着供应趋于紧张,炼油公司的毛利率将会扩大,从而实现“超预期的盈余”。

  周一该股跌3.15美元,收于63.25美元,跌幅4.7%。

  罗根看好德国运动用品公司

阿迪达斯(Adidas-Salomon AG)(DE:500340)。

  阿迪达斯宣布收购美国锐步(Reebok International Ltd.)(RBK)。罗根说,关于这桩交易有些误解。例如在欧洲,投资者认为锐步是一家代价高昂而成长缓慢的公司;而美国的投资者又认为阿迪达斯在收购方面纪录不佳。

  罗根说,欧洲投资者没有意识到的是,锐步在盈余方面的挣扎与上个赛季的职业冰球联盟(National Hockey League)罢工有很大关系。这起罢工纠纷今年夏天才解决,但相关的授权协议难以执行。

  “欧洲人对锐步的看法是错误的。我同样认为美国人也低估了阿迪达斯的成长潜力和管理质量。这两家公司合并会做得更好。”

  这种预料之外的升值,正符合该基金“持续超越盈余预期,或盈余成长比市场预期更强、更久”的选股标准。

  罗根还推荐日本主要面向个人投资者的线上券商Matsui Securities(JP:8628)。

  罗根说,Matsui拥有非常明智的业务策略,尽管竞争对手频频降价,它依然能够承受住毛利率方面的压力。相比之下,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和大和

证券(Daiwa Securities)的业务则显得过于分散了。

  “Matsui这种业务单纯的券商,已经作好了受益于日本金融市场复苏的准备。”

  Gartmore Worldwide Leaders基金本身的表现也非常出色。该基金资产3200万美元,它的A股需要收取5.75%的佣金。理柏(Lipper)资料显示,该基金截至10月4日的过去12个月回报为30%,远远高于同期同类基金16%的平均回报;过去三年该基金年均回报23%,同期同类基金年均回报为1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