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评论 > 正文
 

市场趋势不明 选股另觅出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23:2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9月26日讯】股市又经历了一周的低迷行情,投资通讯编者的老将依然没有看出股市的趋势。那我们还是来看看选股方面的情况吧。

  这仍然是个方向不明的市场,一位著名的熊派转为牛派(短期而言),而一位著名的牛派却转变为熊派。

  这位著名的熊派自然就是Dow Theory Letters的罗素(Richard Russell)。他在上周五说,他独有的选时指标显示股市前景仍然是看涨的,但他补充道:“个人而言,我认为股市会下跌,不过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

  著名的牛派则是Hays Advisory的海斯(Don Hays)。他上周五说,他的指标“正在向超卖水平前进,但我们没有看到担忧情绪严重到足以令我们确信股市将转跌的程度。”也就是说,他仍然预计“2006年有一场大反弹”。

  真没劲啊!当我对股市缺乏明确方向而不知该写些什么的时候,我就去问赫伯特(Mark Hulbert),看看哪些投资通讯在这段长长的停滞期内表现出色。换句话说,这些投资通讯的编者是优秀的选股者。

  下面是2000年9月以来五年间表现最好的十家投资通讯。这五年,股市差不多没有什么变化(视你采用何种标准):

  Corcoran's Chronicle升幅31.8%;

  Outstanding Investments升幅22.3%;

  Turnaround Letter升幅20.3%;

  Prudent Speculator升幅18.6%;

  Investment Quality Trends升幅15.6%;

  Sound Advice升幅14.8%;

  Buyback Letter升幅13.7%;

  Coolcat Explosive Small Cap Growth Report升幅13.6%;

  BI Research升幅13.5%;

  Closed-End Country Fund Report升幅13.2%。

  被上述十家投资通讯中至少三家持有的

股票包括:惠普(Hewlett-Packard Co.)(HPQ)、Home Depot Inc.(HD)、Washington Mutual Inc.(WM)和默克制药(Merck & Co.)(MRK)。

  上述十家投资通讯的风格非常不同,它们的选股原则也很少一样。

  比如Turnaround Letter为默克制药辩护,尽管该公司因为Vioxx药物吃上了可怕的官司。

  Turnaround Letter回顾了许多类似集体诉讼的先例,说:

  “历史先例对于默克制药的状况有何参考意义?总而言之,我们可以合理地看涨该股。当然,如果单纯考量数千个案例的庞大赔偿额,那么对默克制药的前途悲观也在情理之中,但我们对数十年来类似先例的分析表明,默克制药将幸存下来并将繁荣起来……

  “我们认为该公司拥有足够的资产和现金可以度过这道难关。我们还发现,默克制药目前股利收益率5.5%也是很吸引人的。在等待诉讼担忧平息的过程中,这个股利水平可以支撑该股的价格,给投资者提供一定的补偿。”

  与此同时,BI Research在它“藐视死亡”的小规模投资组合里,虽然不持有默克制药,但它说:“繁荣时期将会延长,因些健保股是投资的好对象……”

  尽管如此,BI Research投资组合中仍然有20%的现金,投资比重为80%。

  Prudent Speculator的编者巴金汉(John Buckingham)利用飓风卡特里娜重申他的前任(过世的阿尔-弗兰克Al Frank)的投资哲学:相信价值投资,而且任何时候百分百投资。

  巴金汉说,“阿尔知道,尽管有战争、衰退、萧条、弹劾、恐怖攻击、会计丑闻、石油涨价和自然灾害,股市年均回报依然达到10%至12%,被低估的股票和小型股的回报甚至更高。不管是繁荣时期还是艰难时期,他从未失去对基本事实的洞察力。”

  弗兰克的哲学似乎仍在指导着巴金汉。

  他最近从基本面观点严厉谴责了国家风暴管理公司(National Storm Management)(NLST)——在卡特里娜之后名声大振。

  “该公司财务出现问题,如预发给员工的27万2000美元以及动用11万1000美元购买一辆奔驰作为公司用车,只能让增加我们的怀疑。”

  该股在飓风卡特里娜之后从50美分涨至2.75美元,但最近作横向整理,上周五收于2.23美元。

  (本文作者:Peter Brimelow)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