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评论 > 正文
 

Tempur-Pedic:在竞争压力下变得谦虚起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23:4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圣地牙哥9月20日讯】在Tempur-Pedic(TPX)调降2005年盈余和营收预期这起事件中,唯一称得上好消息的就是它没有把一切归咎于飓风卡特里娜。

  在该公司调降预期的理由当中,飓风排在第三位。Tempur-Pedic认为罪魁祸首是床垫行业的疲软,而它认为床垫行业的疲软又是汽车行业“极有吸引力的”购车优惠所致。(算了吧,购车优惠会影响床垫行业?)

  第二个原因是消费者情绪。(笑话!当你需要一个床垫时,情绪不好也要去买一个来!)

  真正重要的原因却排在了第四位:竞争对手的可能冲击。自去年十一月份我在本人收费投资通讯Herb Greenberg's RealityCheck中针对该公司发出警告讯号以来,已经多次谈过这个问题。

  当时该公司面临的竞争不仅来自传统的制造商——诸如Serta和Sealy,也来自模仿他人产品的跟风公司。

  这些跟风公司推出廉价的模仿产品只是一个时间问题。虽然Tempur-Pedic的有些床垫注册了专利,但该公司在10-K报告中披露的制造visco-elastic床垫的主要配方却没有专利保护,这意味着竞争对手可以随意加以利用。

  结果,该公司力不从心的最明显迹象出现在上季度的财报中。不仅营收和毛利率低于预期,并且该公司未按普遍预期的那样推出一款高端的高价床垫,反而推出了一款超低价格的床垫。

  后来,该公司也出现了价格促销的迹象。要知道,这可是一度狂胜那些胆敢低价促销的零售商的公司啊。

  说真的,所有这些都发生在一家曾经罕有对手的公司身上,说明大牌公司在对抗该公司的初期是失败的。

  骄傲的坏处在于,它最终要变得谦虚起来,在竞争这个问题上也不例外。

  附:虽然Tempur-Pedic有过出色的成长,但可能它已经到了成长周期的顶峰阶段。可以肯定的是,该公司床垫流沙般的感觉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

  (本文作者是Herb Greenberg,他不持有

股票(除了雇主公司的股票),也不放空股票或投资避险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