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评论 > 正文
 

达美和西北航空 还有买进价值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00:5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维吉尼亚州9月16日讯】我知道,买进的最好时机是当华尔街血流成河的时候——借用一下罗斯查尔德(Nathan Rothschild)的名言。

  但是,这当真意味着应该买进达美航空(Delta Airlines)(DAL)和西北航空(Northwest Airlines)(NWAC)的股票吗?这两家航空公司本周三刚刚宣布申请破产保护。

  显然有些投资者是这么认为的。

  例如在周四的交易中,达美航空的成交量高达5300万股,价格区间为75美分至1美元。同日,西北航空的成交量约为1亿3300万股,价格区间为82美分至1.10美元。

  但是,投资者以这种价位买进这两支

股票,贪图的到底是什么?在怎样的情形下,于周四价格区间买进的投资者才能获利?

  为了找到答案,我求助于本人的资料库,具体说就是我所追踪的188支投资通讯的历史数据。不管你对投资通讯编者的看法如何,不敢冒险却绝非他们的特征。

  事实上,我的同事布莱默罗(Peter Brimelow)把投资通讯描述为投资领域的游击队,他们甘愿承担更大的风险,也敢于踏进别人不敢进入的投资雷区。

  因此就我看来,如果说有哪个投资顾问阵营有一些勇敢的人物,敢于赌一把达美航空和西北航空,自然非投资通讯行业莫属。

  然而,在我追踪的188家投资通讯中,却没有一家推荐这两支航空股中的一支。

  事实上,周四有些投资通讯对这两家航空公司发表了意见,它们的态度一致,认为这两支航空股没有投资价值。

  例如,晨星(Morningstar)周四上午在其投资通讯中说,“本质上,(破产程序)的任何结果都会吓跑股东,因为普通股几乎肯定会在清算、重组或收购中遭受损失。”

  Value Line公司(投资通讯Value Line Investment Survey的发行者)表示同意。周四上午该公司宣布,由于达美航空和西北航空的股价现在本质上已经毫无价值,因此今后不对这两支股票发表评论。

  因此,如果你赞同晨星和Value Line的意见,那么不仅不应该买进这两支航空股,而且应该放空!(当然,在这么低的股价水平上,可能已经借不到股票用于放空,或者交易所对于放空操作已经有了特殊的限制。)

  必须指出的是,有些投资通讯并非完全回避航空类股。目前仍然有四支航空股得到至少两家投资通讯的推荐,它们是:

  Skywest(SKYW),推荐的投资通讯数量3家;

  Flyi(FLYI),推荐的投资通讯数量2家;

  JetBlue(JBLU),推荐的投资通讯数量2家;

  Southwest(LUV),推荐的投资通讯数量2。

  (本文作者:Mark Hulbert)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