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评论 > 正文
 

零售股,有的不乏吸引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23:2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芝加哥9月7日讯】根据你所阅读的社论版的不同,可能对美国的消费者状况得出完全相异的看法。

  一方认为,债务和高能源价格令美国消费者不堪重负,而实际所得成长低,消费者信心不足;另一方则反驳说,美国家庭的可支配所得还从来没有这么高过,从就业前景和生产力成长方面看,担忧能源价格影响消费者购买力是短视的。

  尽管不少投资者因为押注美国消费者的完蛋而遭受损失,但股市却似乎站在悲观主义的一边——迄今为止是这样。标普零售类股指数(Standard & Poor's Retail Index)(RLX)八月份下跌了6.7%,一定程度上就是因为第二季度业绩及预期令人失望和沮丧。但是别忘了,有几家零售商报告了稳定的第二季度盈余,而且八月份同店销售显示出人意料的强劲迹象。

  近来

汽油价格的上涨短期内会影响零售商的业务,尤其是面向非富有阶层的零售商,但是这个类股最近的盘整创造了一些买进高质量公司的机会,因此耐心的投资者不应该完全抛弃零售类股。

  记住,作为投资者,你的目的是赚钱而不是预测零售类股表现是否能超越标普500指数。问题并不在于零售类股是不是合适的投资对象,而在于是否有些零售股有足够的吸引力,可以纳入你的投资组合。我们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是肯定的,下面分析的两支不同零售门类中的领导股,都是我们Dow Theory Forecasts买进名单上的成员:

  Home Depot(HD)

  Home Depot第二季度每股盈余0.82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长17%,较分析师的普遍预期高出3美分。该公司营收成长了12%至223亿美元,同店销售成长了4%。该公司目前预期2006财年(截至一月份)每股盈余成长14%至17%。加上飓风的影响可能在短期内增加对该公司产品的需求,因此它的预期也许保守了。

  虽然Home Depot像其它零售商一样受同样因素的影响,但该股对利率的敏感程度却较其它同行为高。鉴于该公司对房市和建筑市场的依赖,利率的持续上升对它相当不利。有利的一面是该公司的市值——股价不到其2006财年每股盈余2.63美元的16倍,似乎已经提前反映了房市的放缓。该股较其一月份高点(接近44美元)已经下跌了不少,因此是零售领域有吸引力的一支

股票

  Michaels Stores(MIK)

  Michaels Stores受益于美术工艺产品市场的强劲成长,连续四个季度报告了两位数字百分比的每股盈余成长。该公司是全美最大的工艺品专卖商,经营着872家Michaels商店,165家Aaron Brothers商店,11家Recollections商店和4家Star Wholesale商店。它的销售受益于几个有利的趋势,包括住宅

装修、珠宝制造和针织品等支出的上升。分析师普遍预期,该公司2006财年(截至一月份)每股盈余成长为22%,2007财年每股盈余成长为19%。

  该公司的目标是每年新开大约45家Michaels商店,同时努力推广旗下其它商店品牌的概念。管理层计画将Michaels商店许多不同的布局整合成六种标准,2007财年计画改造的商店为25家,以后三年内每年改造80多家。新的库存维护和补给系统将改进公司的库存状况,降低每家商店的平均库存。

  该股股价为分析师对其2006财年每股盈余预期1.88美元的19倍,算不得便宜,但鉴于其强大的市场地位、经营的持续性和成长前景,该股有望继续升值。截至今年八月末,Michael的股价比六月高点(接近43美元)已经下跌了差不多16%,因此现在买进是合算的。

  (本文作者:Richard J. Moroney)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