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评论 > 正文
 

营造商内线忙售股 美林及时发预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22:3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波士顿8月30日讯】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周一称,热门住宅营造商的内线人士近几个月竞相售出大量自家公司的股票,让人想起2000年科技股泡沫爆裂之前的类似情形。

  美林证券高级策略师伯恩斯坦(Richard Bernstein)在给客户的通知中写道:“过去10个月来,住宅营造商股票全面遭到内线人士的抛卖,但这些公司既没有被华尔街分析师列
为‘售出’评等,也并非普通投资者感觉上的被低估股票。”

  基于1985年以来的资料,美林证券发现,全美八家主要住宅营造商——包括KB Home(KBH)、RylandpuorgInc.(RYL)和Toll Brothers Inc.(TOL),其内线人士净售股数额过去10个月中某些时期达到了纪录最高水平。

  伯恩斯坦说,“这种程度的内线售股,与2000年3月科技股泡沫爆裂前市场触顶时期很相似。”

  Thomson Financial的资料显示,今年七月间,Toll Bros.执行罗伯特-图尔(Robert Toll)进行了两笔高额售股交易,价值分别为5700万美元和2740万美元;另外,该公司董事布鲁斯-图尔(Bruce Toll)于七月稍晚也售出了价值2170万美元的

股票

  受益于炙手可热的美国房市,住宅营造商的股价表现空前出色。过去12个月中,道琼美国住宅营造类股指数(Dow Jones U.S. Home Construction Index)(DJ_HOM)上涨了53%。

  然而进入八月后,由于市场对通膨的担忧,某些券商调降评级以及认为房市存在投机泡沫的普遍看法,该指数持续下跌。

  有分析师认为,住宅营造商公司内线售股出现高潮仅仅是公司内线人士希望持股多元化的结果。

  伯恩斯坦写道,“然而我们认为,如果住宅类股的股价已经涨至如此高的水平,以致差不多整个行业的内线人士都认为需要多元化,那么这便是很不利于普通投资者的一个强烈讯号。”

  伯恩斯坦指出,美林证券早就对殖利率曲线愈来愈平坦的型态表示过担忧——殖利率曲线平坦意味着长期利率与短期利率的差幅缩小。这个差幅愈小,表明

房地产市场存在的“问题愈严重”。

  他补充说,“尽管我们关于殖利率曲线平坦以及可能引起房市风险的观点没有引起普遍重视,但应当清醒地看到,住宅营造商自己却并未忽略这一点。”

  (本文作者:John Spence)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