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评论 > 正文
 

经济展望:就业成长持续强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23:2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8月29日讯】经过几周放松之后,该是重新考量经济问题的时候了。

  能源价格会破坏成长或是推高通膨?消费者支出或企业投资的计画是否会暂缓执行?经济是否已经接近全员就业的状况?

  幸运的是,本周经济数字众多,关注经济问题的人可以好好研究一番了,尽管要想
从中找出经济重大问题的确定答案是不太可能的。

  本周的焦点是将于周五公布的八月份非农支薪人数报告,而除周一以外每天都有令人感兴趣的经济报告出台。

  七月份的就业报告把经济拖出了暂时性疲软:非农支薪人数成长达20万7000人,失业率稳定在四年最低5%,工资成长出人意料加速。

  八月份的就业报告将于周五上午8:30公布。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该月非农支薪人数成长为19万8000人,失业率继续稳定在5%,

  工资成长预计回落到0.2%的正常水平,还不足以导致通膨上升。

  经济学家对该月非农支薪人数成长的预期相差较小。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首席经济学家利维(Mickey Levy)说,“就业市场继续逐步好转。”他预计八月份就业成长为18万5000人,接近正常水平。

  Stone & McCarthy的经济学家扎瑞拉(Michael Zarrella)说,“非农支薪人数成长适度加速这种预期是合理的。”他预计八月份新增就业人数为22万5000人。

  许多经济学家预计八月份就业成长的统计数字将得到一些额外的“补偿”,但对其具体表现方式则持不同意见。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Credit Suisse/First Boston)首席经济学家索斯(Neal Soss)说,

零售业七月份通常高达5万人的新增就业,要到八月份才会在统计数字上显示出来。

  另一方面,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经济学家胡柏(Peter Hooper)和拉瓦格纳(Joe LaVorgna)预计,七月份受飓风Irene登陆影响而被推迟的支薪人数成长,将会在八月份得到体现。

  几乎没有经济学家预计八月份每小时工资成长平均值能达到七月份0.4%的水平。如果真能达到这种水平的成长,那将是出人意料的,可能影响到市场对联储加息过程还将持续多久的预期。

  经济学家的多数预期是,八月份每小时工资成长为0.2%。

  工资成长加速的任何迹象,将引起市场的警惕,尽管事实上剔除通膨率之后的实际工资非但没有成长,反而一直在下滑。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泰尔顿(Andrew Tilton)说,“在失业率为5%而经济成长强劲的情况下,如果就业成长速度过快,那就会让联储受不了,否则工资成长的压力将迅速增加。”

  通膨和储蓄

  迄今为止,核心通膨率一直保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周四,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将报告联储最重视的衡量通膨的指标: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预计该指数七月份读数上升0.2%,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2%——这是能让联储感到安心的上限了。

  与此同时,七月份个人储蓄率将跌至负值,这将是大萧条以来仅有的第二次。七月份个人所得预计成长0.5%,与六月份该指标成长幅度相当。七月份汽车销售的成长应当会使个人支出上升1%。

  尽管消费者继续花钱,但他们对未来的信心却在下降。The Conference Board将于周二公布八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多数人预计该指数将跌至101至103.2区间。迄今为止,汽油价格似乎比支出状况更打击消费者的信心。

  制造业

  从上周公布的耐久财订单的严重下滑来看,七月份工厂订单可能下滑大约1.8%,之前五、六两月曾经大幅成长。该项数字将于周二公布。

  另一方面,供应管理协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的八月份制造业指数预计进一步上升至57.1%,该指标将于周四公布。

  

房价

  衡量房屋价格上升的最精确指标将由鲜为人知的联邦住宅企业监督局(Office of Federal Housing Enterprise Oversight)于周四公布。第一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房价上涨了12.5%。从Fannie Mae公布的初步数字来判断,房价上涨幅度有可能加大。

  GDP

  周三将公布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毛额成长的修正数字。经济学家预计修正数字将与最初公布的3.4%保持一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