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印度超越德国跃居全球第4大汽车市场

2018年01月12日 11:30   新浪综合 微博 收藏本文  

  文章来源:日经中文网

  在世界汽车市场,新兴市场国家正在崛起。印度2017年新车销量达到401万辆,超过德国跃居世界第4位。有分析认为,印度到2020年将超过日本。而在世界第一的中国市场,2017年纯电动汽车等的销量增长约5成。新兴市场国家的汽车市场不仅在数量增长方面,在技术创新方面也在成为世界的主战场。

  1月11日,印度汽车工业协会(SIAM)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2月销量同比增长14%,达到32万2074辆。2017全年销量同比增长10%,达到约401万辆,创出了历史新高。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人口大国,约有13.4亿人,年轻人口比例也很高。英国调查公司IHS Markit预测,印度新车销量今后将维持年率近1成的增长,到2020年将超过日本,跃居世界第3位。

  印度汽车市场在10年的时间内扩大至2倍。其背后存在经济增长带来的收入增加。世界银行的数据显示,印度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2016年达到约1700美元,比2007年(约1020美元)增加了7成。

  在中国,汽车需求爆发式增长是在人均GDP超过3000美元之后。印度的人均GDP尚未超过3000美元,但以农村地区为中心,买车的消费者正在增加。其中,首次买车的人被认为占到整体的约3成。

  在占整体8成的乘用车领域,最大制造商、铃木旗下子公司“玛鲁蒂铃木”的销量比上年增长15%,超过160万辆。市场份额达到49.6%,比上年提高2.6个百分点。

  在印度,自2014年莫迪上台以来,截至2016年度(2016年4月~2017年3月),实际GDP保持了7%左右的高增长。2017年度由于引进新税种等影响,仅实现约5~6%的增长率,但很多观点认为2018年度的增长率将进一步提高。

  但首都新德里等地的道路建设尚不完备,交通堵塞正在慢性化。在今后的增长进程中,基础设施的整备成为课题。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印度 汽车市场 销量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