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消息称海航旗下公司在部分银行贷款本息逾期未付

2018年01月05日 23:2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5日彭博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海航集团旗下公司近几周在一些中资银行存在贷款本金或利息逾期未及时偿付的情况,导致三家银行冻结了部分尚未使用的授信。

  因事属敏感而不愿公开身份的知情人士称,截至1月4日有四家中资银行仍未收到应于去年年底偿付的本金或利息。他们拒绝指明是海航旗下哪些公司,也不愿透露贷款的逾期规模等细节。中信银行上月表示,海航集团一家子公司承兑的商业承兑汇票在该行遇到兑付困难。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还指出,海航旗下部分公司近期在其中一家银行补充了抵押品,因而贷款业务恢复正常,凸显了局势的变化不定。另一人说,国开行上月至少为海航提供了50亿元人民币的授信,其中20亿已使用。

  过去两年间,海航集团进行了400多亿美元的大规模收购,并由此成为德意志银行和希尔顿全球控股等公司的大股东,从一家几乎籍籍无名的地方性航空公司一跃而起发展成为综合性大集团,但同时也成为了全球债务规模最为庞大的企业之一。若与银行关系出现裂痕,海航集团可能会面临更大压力,也会令其3100亿元人民币的未使用授信额度置于聚光灯下,海航此前以该授信额度作为其财务状况稳健的证据。

  中信银行上月告诉彭博,海航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承兑的商业承兑汇票在该行遇到兑付困难,正与海航集团积极协商,寻找问题解决方案。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截至周四,这一情况仍未解决。中信银行的一位代表不予置评。

  尚不清楚是否所有银行都已将决定告知海航,也不确定授信将冻结多久。但是一位知情人士称,至少有一家银行通知了海航冻结其未使用授信。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海航对一家银行表示计划在4月前出售50亿美元资产,要求该行提供贷款以偿还目前债务。此人说,这家银行拒绝了这一要求,并冻结了未动用的授信。

  海航的授信情况公开信息不多,但该集团上月称,拥有超过8000亿元人民币的授信,其中3100亿元尚未动用。这将足以偿还截至6月底海航总债务规模的一半有余。研究机构Bondcritic上周表示,银行授信是让海航在未来两年中得以存续的关键所在。

  根据公开的最近分类信息,截至2015年底,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和交通银行是海航最大的授信提供者。上述部分银行代表未立即回应采访请求,另一些则表示不予置评。

  海航方面代表表示集团对此不予置评。一位接近海航的人士表示,集团近期没有贷款本金或利息逾期的情况,也没听说有中资银行冻结了集团或旗下公司的未使用授信。

责任编辑:帅可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