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美联储会议纪要五大要点

2018年01月04日 13:3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4日华尔街日报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周三公布的12月12日-13日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总体支持未来几年渐进加息的路径,但国会当时正在考虑的减税政策的影响以及令人费解的低通胀局面使未来的加息节奏仍不确定。以下是美联储会议纪要的五大要点。

  减税对经济影响如何?

  会议纪要显示,许多与会官员预计个人税下调将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消费,公司税改革如能实施也有望给资本开支带来温和提振。但也有一些与会者认为,这两种影响的程度都不确定。还有几位美联储官员认为,个税下调虽然有望增加劳动力供应,但影响程度很不确定。

  在美联储12月会议结束几天后,美国国会批准了总规模1.5万亿美元的减税法案,并由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签署生效。

  减税对利率影响如何?

  美联储官员表示,如果减税造成经济增长和通胀突然提速,加息步伐也可能加快。但如果通胀保持低位,加息步伐也许会放慢。会议纪要显示,财政刺激或宽松的市场状况可能导致美联储采取更加激进的举措。与会者还讨论了可能导致联邦基金利率中期走势更加平缓的风险,包括实际通胀或预期通胀未能升至美联储2%的目标。

  低通胀还将持续多久?

  尽管美国经济表现强劲、劳动力市场一片繁荣,但持续疲软的通胀让美联储官员困惑不解。许多官员暗示,与紧俏的劳动力市场相关的周期性压力中期内将通过推升通胀表现出来,但另一些与会者认为,通胀停留在目标水平以下的时间可能比他们目前预计的更长。

  利率展望如何?

  美联储官员会后公布的预期中值为2018年加息三次,2019年加息两次。但与会官员在闭门会议中仍有争论。会议纪要显示,几位与会者表示对2018年如此大幅度的加息感到不安,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这可能不符合让通胀持续回升至2%的目标。另一方面,几位与会者希望2018年的加息步伐再快一些,而这一定程度上是出于对低利率可能给未来金融稳定带来风险的担忧。

  收益率曲线说明什么?

  长短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差收窄引发了市场对收益率曲线趋平可能产生什么影响的猜测。一些分析人士和交易员担心,美国经济动能可能正在放缓。过去,当短期收益率高于长期收益率(收益率曲线倒挂)时,经济衰退通常随之而来。一些美联储官员表示,这次情况不一样,因为收益率曲线趋平完全是因为美联储近期上调短期利率造成短期国债收益率上升所致。与会官员判断,在这种情况下出现的收益率曲线倒挂并不一定预示或者会导致经济滑坡。不过另一些人担心,收益率曲线倒挂可能是经济放缓的前兆。

责任编辑:李园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美联储 加息 减税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