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不受支持 民调给“欧罗巴合众国”设想泼冷水

2018年01月02日 02:52   经济参考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德国社会民主党(社民党)主席、欧洲议会前议长马丁·舒尔茨最近提出,在2025年前将欧洲打造成一个联邦国家,成立“欧罗巴合众国”。一份最新民调显示,在几个主要欧洲国家,响应这一提议的人寥寥,支持率勉强才够两位数。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017年年底报道,这份由舆观调查公司所做的民调显示,在英国、德国、法国、丹麦、瑞典、芬兰、挪威这7个国家,支持欧洲大一统理念的人占少数,绝大多数受访者持反对态度。

  相较而言,德国人和法国人对“欧罗巴合众国”设想更有兴趣,支持率分别为30%和28%。英国人最不买账,支持率仅10%。在丹麦和其他3个北欧国家,支持这一理念的人也只有12%或13%。

  这份民调作于圣诞节前,受访者是来自上述7国的数千民众。

  德国组阁谈判之际,舒尔茨抛出这番宏大远景,令人意外。分析人士解释,舒尔茨这一惊人言论更多是“政治嘴炮”,实现机会极其渺茫。他之所以发表这番高谈阔论,意在向选民解释自己对待联合组阁的态度为何突然转变,同时也表明社民党的政纲有别于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凸显社民党长期以来被遮蔽的形象。

  2017年9月德国联邦议院选举后迟迟未能组成新内阁,联盟党、绿党和自由民主党(自民党)的组阁谈判失败。在政坛和民众都对重新选举或组建少数派政府不抱好感的情况下,大选后拒绝入阁的社民党答应尝试组阁谈判,并支持党魁舒尔茨同默克尔进一步商谈。两党定于2018年1月7日至12日举行试探性组阁谈判。

  按照最乐观判断,即便这次组阁努力顺利,也比二战后最长组阁时间要长。那一次发生在2013年,用时86天,也是联盟党与社民党联合组阁。

责任编辑:孟敏江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舒尔茨 欧罗巴合众国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