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中国1.5亿人有驾照但没车 共享汽车规模迅速扩大

2017年12月24日 01:27   参考消息 微博 收藏本文  

  日媒:中国1.5亿人有驾照但没车 共享汽车规模迅速扩大

  参考消息网12月24日报道日媒称,中国的共享服务正在向汽车领域扩大。预计到2020年,中国共享汽车的市场规模将从2016年的4亿元扩大至93亿元。虽然面临诸多课题,但以中国本土汽车厂商为中心,众多企业开始显示出积极的姿态。

资料图片:2月16日,在上海曲阜路街头,行人经过路旁的“共享汽车”。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资料图片:2月16日,在上海曲阜路街头,行人经过路旁的“共享汽车”。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2月20日报道,在中国,包含创业企业等在内,被认为有超过100家企业进入共享汽车领域。据调查公司艾媒咨询统计,中国2016年的共享汽车市场规模仅为4亿元左右,预计到2020年将增长至93亿元。

  报道称,吉利11月底在中国推出了与旗下沃尔沃共同开发的全新汽车品牌“领克”。首款车“领克01”是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SUV车型,该车型2018年之后将在欧美上市,此外还讨论投放日本市场。

  领克今后将敲定共享汽车相关的具体服务和价格。格林表示,“关于如何利用共享功能,将向其他有想法的企业、创业者和个人集思广益”,显示出与其他企业合作开发共享服务的意向。

  报道称,上海汽车旗下的共享汽车服务商“EVCARD”已经在上海、北京等20多座城市推出小型纯电动车共享服务。用户注册时需要缴纳1000元押金,然后便可使用手机预约停在充电桩的汽车。用户可使用电子钥匙解锁,租赁价格为每分钟1元。目前的运营车辆被认为已超过1万辆。

  报道称,共享单车等服务在中国迅速普及,但汽车由于价格高、维修复杂,共享汽车面临诸多课题。大型汽车厂商由于担心汽车销量下滑,也对共享汽车持谨慎姿态。但失败“代价”较小的中国本土汽车厂商可能在共享汽车领域加强攻势。

  另一方面,报道表示,中国约3亿人有驾照,而私家车保有量约1.5亿辆,单纯计算有1.5亿人有驾照但没车。艾媒咨询的问卷调查显示,77%的受访者表示“愿意尝试共享汽车服务”。

  报道称,中国的消费者对于部分本土品牌抱有“价格便宜质量差”的印象,但中国企业的技术实力正在稳步提升。共享汽车对于没有车的人来说将成为试驾的机会。

  报道认为,对于中国本土车企来说,共享服务是获取潜在顾客的良机。虽然日本车企等外资厂商目前对共享汽车持谨慎态度,但是战略失误的话,可能会遭遇挫折。

 

责任编辑:帅可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驾照 共享汽车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