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东芝与西数达成和解 西数将撤诉并参与投资

2017年12月12日 22:0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日 共同社报道,11日据东芝相关人士透露,围绕东芝半导体子公司东芝存储器(东京)的出售事宜,东芝已同持续半年多诉讼纷争的合作方美国西部数据公司(WD)实际上达成和解。正在就协议文件的措辞进行最后调整,若完成最快将在12日公布。这将为东芝存储器的出售扫清障碍,推动公司经营重整。

  西数同意撤销在国际仲裁法院提起的要求停止出售的诉讼。东芝则允许西数参加三重县四日市市工厂的追加投资。对参与收购东芝存储器的韩国半导体巨头SK海力士设置一定限制以防止对协作施加影响力等细节磋商也已谈妥。在岩手县北上市建设的新工厂也将由双方共同投资。

  东芝5日宣布,总计约6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50亿元)的第三方定向增资已完成付款,这为其摆脱资不抵债维持上市铺平了道路。增资后急于出售东芝存储器的理由不复存在,这使得东芝在与西数的谈判中占据了上风。原本受反垄断法审查的影响,若无法赶在明年3月底前出售东芝存储器,东芝可能被摘牌退市。

  东芝以将西数排除出四日市工厂在建的第六厂房的追加投资进行施压,迫使西数撤销了诉讼。若西数不参加投资,根据合同将无法销售最先进的闪存。考虑到此事对业务的负面影响,西数不得不在合作条件不变的情况下选择收手。

  西数是记录电脑数据的硬盘驱动装置制造巨头,去年收购了曾与东芝合作的美国闪迪公司。趁着东芝因美国核电业务巨亏陷入危机,西数为了将东芝存储器收归旗下,把东芝告上法庭阻挠出售谈判。东芝今年9月决定将东芝存储器出售给美国投资基金贝恩资本主导的“日美韩联合体”。(完)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东芝 西数 存储器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