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德国工业联合会:英国退欧复杂性超出想象

2017年12月06日 19:29   FX168 微博 收藏本文  

  周三(12月6日),德国商业游说团体警告称,如果来年3月英国退欧谈判仍不明朗,德国企业将重新考虑与英国的贸易关系。

  德国工业联合会(BDI)主管约Joachim Lang对BBC表示,对在英国做生意的公司来说,“有一定的紧迫性”。

  在与英国政府会面后,他表示,企业需要一年的时间来应对“无协议退欧”的局面。

  BDI最近要求其成员为“硬脱欧”做好准备。

  “我们不能等到2019年3月,这是显而易见的,”Lang说,他指的是英国正式离开欧盟的日期。

  “你需要做好准备,否则损失将更大,在这些应急计划中,提前一年是很正常的,所以我们需要在2018年3月之前做出决定。”

  英国从德国进口的商品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多,出口到德国的商品也比其他任何欧洲国家都多。

  退欧心病

  上月与英国首相特里萨梅(Theresa May)会晤的Lang表示,英国退出欧盟的复杂性“可能比一些人预计的要大”。

  他说:“如果你看一下英国即将告别的2万项法律规定,外加750项国际协议不再有效,你就会明白,这将给整个欧洲带来很多麻烦,而且会让英国头疼不已。”

  “谈判的时间越长,政治就越接近经济现实。”

  尽管有报道称,由于英国退欧带来的不确定性,一些德国工业部门已经看到了对英国的出口下降,但Lang强调,该国的商业社区“完全支持”欧盟代表在布鲁塞尔处理谈判的方式。

  Lang重申了BDI长期以来的立场,即欧盟所谓的“四大自由”——将商品、资本、劳动力和服务转移到成员国的权利——是不可分割的,而且不会因为英国退欧而妥协。

  他说:“这不会发生,因为在最后,欧盟27国比一个英国更重要。”

  “毫无疑问,我们对英国脱离欧盟的决定感到遗憾。我们都想做生意,我们想继续做生意。”

责任编辑:李园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