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又双叒退群!美国宣布退出联合国全球移民协议

2017年12月04日 07:45   界面 微博 收藏本文  
2017年11月21日,海地移民和支持者在纽约举行抗议,反对取消给予海地移民的临时保护措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7年11月21日,海地移民和支持者在纽约举行抗议,反对取消给予海地移民的临时保护措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周六(12月2日),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表声明称,美国将不再参与《全球移民协议》(Global Compact on Migration),因其与美国的政策“不一致”。

  去年9月,联合国大会的193名成员通过一项非约束性的政治宣言,即《纽约难民和移民宣言》。该宣言承诺为难民提供更好的应急响应、加大对人道主义援助的投入、协助难民的重新安置。

  美方在最新声明中称,虽然美国在前总统奥巴马任内加入了这项宣言,但该宣言中包含大量与美国移民和难民政策不一致的条款。因此,特朗普总统决定,美国将不再参与这项预计将于2018年达成国际共识的协议。

  自特朗普上任以来,美国已宣布退出多个国际协议和组织,包括《巴黎气候协定》、《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

  在宣布退出《全球移民协议》前,特朗普政府已经修改了一系列移民和难民政策,例如今年初执行的入境禁令、撤销“童年入境暂缓遣返”(DACA)的移民项目、将新财年拟接收难民数量降至1980年以来最低水平等。此外,作为特朗普的竞选承诺之一,美国墨西哥之间的边境墙也正在筹备中。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宣布退出《全球移民协议》的时间恰好在下周一于墨西哥召开的全球移民大会之前。此次大会将讨论如何以更为人道的方式来安置因战争、贫困或全球变暖而流离失所的6000万难民。美国《外交政策》杂志刊文指出,显然,美国对全世界齐心协力解决难民危机这件事已经失去了兴趣。

  文章提到,此番决定退出意味着32岁的白宫高级政策顾问米勒(Stephen Miller)正对特朗普政府产生持久的影响力。在过去数周内,向来支持采取更为严苛的移民管制的米勒主导了美国的退出讨论事宜。

  《外交政策》杂志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白宫幕僚长、前国土安全部部长凯利和司法部长塞申斯都拥护退出的决定,而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则提出反对意见,她认为美国留在协议内可以对协议成果施加更大的影响,但黑莉的想法被特朗普驳回。

  最终,黑莉在公开的声明中表示,作为之前对全球移民贡献最大的国家,美国将继续在世界范围内对移民和难民给予“慷慨”支持。但“我们的移民政策必须始终由且仅由美国人民决定”。

  “我们自己会决定控制边界的最佳方案,以及谁能被允许进入我们的国家。《纽约宣言》中的全球方案与美国主权不相容。”她说。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