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反腐风暴中被捕的沙特王子缴纳10亿美元后获释

2017年11月29日 08:1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沙特前国安部长米特卜-本-阿卜杜拉王子,2014年6月在法国爱丽舍宫沙特前国安部长米特卜-本-阿卜杜拉王子,2014年6月在法国爱丽舍宫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9日早间路透社称,据沙特官员称,在反腐风暴中被捕的沙特前国安部长米特卜-本-阿卜杜拉(Miteb bin Abdullah)王子已经获释,此前他与当局达成了“可接受的和解协议”,并上缴了超过10亿美元的资产。

  这位官员表示:“和解协议的金额未予透露,但据信超过10亿美元。”他还表示,和解协议的条款包括米特卜承认被指控的腐败罪名。

  米特卜曾被视为沙特王位的有力竞争者,并且是王室成员在沙特政府中担任职位最高的一位。本月4日,沙特国王宣布成立最高反腐委员会,掀起一场“反腐风暴”,随后有十多名王子、商人和高级官员被捕,米特卜也卷入其中。他被指控贪污、雇佣“影子职员”、将合同签给自己的公司等,其中包括一项对讲机和军用防弹设备等价值100亿美元的订单。

  此外,沙特首富、国王的侄子、拥有亿万身家的王子阿尔瓦立德(Alwaleed bin Talal)面临洗钱、行贿、勒索官员等指控;前利雅得省长、王子涂尔吉-本-阿卜杜拉(Turki bin Abdullah)则被指控在利雅得地铁项目中涉嫌腐败,以及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将合同签给自家公司等;前财政部长、国有石油巨头沙特阿美公司董事会成员伊布拉西姆-阿尔阿萨夫(Ibrahim al-Assaf)被指控在麦加大清真寺扩建工程中涉嫌贪污,并利用自己的职位和内部消息从土地交易中获益等。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沙特 反腐风暴 王子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