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收盘:美股涨跌不一 道指创盘中与收盘新高

2017年11月28日 05:1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8日凌晨,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再创盘中与收盘两项新高。纳指与标普500指数创盘中新高,但最终收跌。

  今天是网购周一购物日,也是感恩节后的第一个完整交易日,零售板块与零售数据受到关注。

  美东时间11月27日16:00(北京时间11月28日05:00),道指涨22.79点,或0.10%,报23,580.78点;标普500指数跌1.00点,或0.04%,报2,601.42点;纳指跌10.64点,或0.15%,报6,878.52点。

  在网购周一(Cyber Monday)购物旺季中,零售商备受关注。随着国会议员们结束假日、重返国会,共和党税改计划的进展重新获得投资者关注。

  主要股指表现如何?

  周一盘中,道指最高上涨至23,638.92点,纳指最高攀升至6,897.43点,标普500指数最高上涨至2,606.41点,均创历史盘中新高。

  上周五美股因节假日提前休市,当天标普500指数上涨5.34点,或0.2%,收于2,602.42点,创历史新高。科技与原材料板块为股市上涨贡献了重大推动力。

  周五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高0.3%,收于6,889.16点,创历史新高。道指上涨0.1%,收于23,557.99点,较历史最高收盘纪录23,590.83点差距不到0.5%。

  上周美股三大股指均收获了三周以来的首次周线上涨。

  罗素2000种小型股指数收高0.3%,收于1,519.16点,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随着节假日销售季持续,零售板块仍是焦点。据Adobe预测,网购周一的网络零售销售额将创历史新高。此外,该机构还报告称,黑色星期五的网络零售销售额达到创纪录的50.3亿美元。

  一些公司从购物消费大潮中受益。亚马逊(AMZN)上周五创收盘新高,周一该股继续上涨。

  投资者还在观察共和党税改计划的最新进展,美国参议院将在本周内——最早可能在本周二对提议的税改方案进行投票表决。共和党领导人曾表示,预计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将在今年年底之前敲定税改协议。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税改计划将促进美国经济增长的乐观预期一直都是推动过去一年内美股上涨的动力。

  焦点关注股

  上周五一些零售商表现良好,本周这些股票继续攀升。梅西百货(M)在上周五宣布信用卡系统故障,一些用户在推特上发出抱怨。周一该股小幅攀升。

  时代华纳(TIME)股价大涨,此前该公司宣布签署了以18.5亿美元收购Meredith(MDP)的协议。

  亚洲科技板块回落,可能对美股中的亚洲科技股造成压力。摩根士丹利下调三星电子与台积电(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的评级,导致了亚洲股市中的科技股大幅下跌。

  分析师如何说?

  FXTM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表示:“在我看来,对税改的预期已经使市场在过去一年当中保持乐观、美股主要股指迭创新高。现在是美国立法者拿出真东西的时候了,否则早就应该出现的回调很有可能迅速发生。”

  他在研报中对客户表示:“美国参议院在休假后重返工作,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周二与参议员们会面。在目前阶段,经济数据或者货币政策都不会受到太大的注意。财政政策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没有重大进展,美股和美元都会面临痛苦时刻。”

  可能对市场有影响力的经济事件

  本周美联储方面,被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的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在周二接受参议院质询。鲍威尔即将接替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的职位。耶伦将于本周三在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发表证词。

  周一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包括纽约联储行长威廉-达德利(William Dudley)、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尼尔-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等。

  美联储卡普兰表示,失衡增加会威胁经济增长及美联储的目标;支持短期内加息;总体而言加息应该是循序渐进的、应该有耐心。

  卡普兰表示,还未达成通胀目标,但预计就业率将超过目标;未来几个月就业市场将越发出现过热迹象;等待通胀迹象出现过长时间,可能使美联储的升息行动落后于经济成长的速度。

  其他资产市场表现如何?

  周一亚洲市场收跌,其中韩国KOSPI综合指数收跌1.4%,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收跌0.9%,中国台湾股市收跌约1%。

  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一收盘下跌0.35%;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0.3%;德国DAX指数收盘下跌0.5%;法国CAC指数收盘下跌0.5%。

  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本周四将召开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他非OPEC产油国会议受到投资者关注。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7.10美元,或0.6%,收于1294.40美元/盎司。

  美国WTI 1月原油期货实盘价格周一收跌0.84美元,跌幅1.42%,报58.11美元/桶。(张俊)

责任编辑:zhangjun SF065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美股 道指 网购星期一 零售股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