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俄专家认为中国投资者在津巴布韦的风险并不大

2017年11月17日 20:4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7日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科学院非洲研究院研究员埃利达尔-萨拉赫丁诺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津巴布韦发生政变后,该国的外交路线不会发生重大变化,因此在当地有投资项目的中国企业面临的风险并不大。

  据此前报道,津巴布韦军方控制了哈拉雷电视台和总统穆加贝的官邸。装甲车驶上城市街头。穆加贝在与南非总统祖马通电话时证实自己已被军方软禁。据报道,穆加贝的妻子、潜在总统接班人格蕾丝·穆加贝已逃离该国,此前遭解职的副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为领导政府而返回该国首都。津巴布韦1980年宣布独立以来,一直是由现年93岁的穆加贝担任总统。

  萨拉赫丁诺夫认为,津巴布韦发生的政变并不会影响到该国与北京的牢固关系。

  萨拉赫丁诺夫说:“权力还是会在执政党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的手中,确切地说,会在其枪杆子--老兵的手中。外交路线不会发生重大变化。津巴布韦军方与中国的关系向来很牢固,中国则是津巴布韦最大的贸易和政治伙伴国之一。”

  专家认为,中国投资者在当地面临的风险并不大。指出:“如果津巴布韦的局势严重恶化,中国企业当然会争取将风险最小化。但还没有出现能引起局势恶化的情况。政变发生得很快,也没有流血。”

  中国是津巴布韦最大的贸易伙伴国之一。2003年至2013年的10年间,两国的贸易额从1.91亿美元增长至11亿美元。2004年至2014年的10年间,在津巴布韦开展业务的中国企业的数量从3家增至62家。2009年至2013年的4年间,中国对津巴布韦的直接投资额增长5000%,从1120万美元增长至6.02亿美元。中国的资金大多投往矿业(比如马兰吉矿的金刚石开采项目)、农业和制造业。

  2015年,中国方面勾销了津巴布韦约4千万美元的债务,津巴布韦则将人民币定为国内的法定流通货币。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津巴布韦 穆加贝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